千萬別去菲律賓的20個理由!看看德國背包客的真心話!
,

千萬別去菲律賓的20個理由!看看德國背包客的真心話!

德國背包客 Sabrina Iovino 前前後後去菲律賓旅行8次,停留的時間超過一年。
因為,由七千多座島嶼組成的菲律賓,每一個島嶼,每一個城市,
都有著截然不同的獨特風情,每一次來到菲律賓,都有讓人驚喜的新發現,
因此,才會不斷飛越半個地球,來到菲律賓探險。
每次Sabrina遇見新的朋友,她總是鼓勵他們去菲律賓旅行。

Traveler and blogger Sabrina Iovino

千萬別去菲律賓的20個理由!

1.  如明信片般美麗的海灘

毋庸置疑,美麗的海灘是吸引我一再到菲律賓旅行的原因。在綿延36,000公里的海岸線,你可以發現許多世界上最美麗的沙灘(例如:巴拉望 TOP 5世界上未被污染的島嶼)

【推薦海灘】

  • Bounty Beach, Malapascua
  • Calitang Beach, El Nido
  • Daku Island, Siargao
  • White Beach, Boracay
  • Paliton Beach, Siquijor
  • Guyam Island, Siargao
  • Sugar Beach, Bantayan

來菲律賓,一定要體驗跳島旅行 island hopping

2.  色彩絢麗,具有文化意義的節慶

透過色彩絢麗的服裝、身體彩繪、瘋狂又美麗的舞蹈,一窺菲律賓熱鬧繽紛的文化與習俗,在離開菲律賓之前,你絕對不能錯過這些當地節慶!

2015 年特色節慶:

  • Ati-Atihan, Kalibo (January)
  • Feast of the black Nazarene, Manila (January)
  • Sinulog, Cebu City (January)
  • Dinagyang, Iloilo (January)
  • Panagbenga, Baguio (February)
  • Moriones, Marinduque (March/April)
  • World Costume, Vigan (April)
  • Sandugo, Bohol (July)
  • Kadayawan, Davao (August)
  • Masskara, Bacolod (October)宿霧最著名的 Sinulog 仙奴節

3.  巴拉望的美麗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如果你正在尋找天堂般的海灘,你絕對不可錯過愛妮島 El Nido,它位於巴拉望的最北邊,愛妮島被譬喻為天然純淨的「人間天堂」,擁有圖畫一般的景色,驚豔的沙灘與翡翠般的礁湖與潛水活動。
來巴拉望一定要參加跳島 The beauty of Palawan will leave you speechless

4.  通往天國的階梯 – 巴拿威梯田

前往巴拿威必須要從馬尼拉搭六七小時的巴士,不過,當你抵達時,這絕對是一個值回票價的旅程。一望無際,層層疊疊高聳入雲端的梯田,有如登上天國的階梯。若是將所有的水田一塊一塊銜接起來,則遠超過2萬公里,據說有長達地球的一半的腰圍耶!建議用健行的方式穿越梯田,感受人間仙境的景色。
碧瑤東北邊的巴拿威梯田,在1995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The Banaue Rice Terraces

5.  薩加達懸棺

如果你來到了巴拿威Banaue,別忘記也要拜訪另一個充滿奇幻冒險的薩加達 Sagada。你可以探索地底洞穴、瀑布跳水,還有欣賞 Sagada特別的懸棺文化,從前的居民認為,把棺材懸吊在越高的峭壁上,就會比別人更容易進入天堂。
距離碧瑤五小時的Sagada,著名的奇景之一是懸掛在岩壁上的棺材  The Hanging Coffins in Sagada

6.  阿波礁與海龜同遊

阿波礁 Apo Reef 是菲律賓最大的珊瑚礁群,也是世界上第二大,僅次於澳洲大堡礁的連續礁 (contiguous reef)。小島被彩色的珊瑚所環繞,能見度高的海域有各式各樣的珊瑚礁海洋生物、五顏六色的魚類,包括鯊魚,石曥、魟魚、熱帶魚和海鰻。一派悠閒地在海底漫步悠遊的大海龜,歡迎你隨時加入牠們喔。
菲律賓有許多國際級的知名淺水地點,Apo 是歐美背包客必來的景點之一 Snorkel with the turtles in Apo Island

7.  如詩如畫的夕陽

猜猜看,世界上最美麗的夕陽在哪裡?你一定猜不到,我在菲律賓旅行時,就讓我經歷了好幾次完美的夕陽。整片金黃色又帶點澄橘、淡紫與溫暖的粉紅夕陽,與清澈無邊的海水,海天一色相互輝映,這幅美麗的畫面,永遠都會留在我的腦海裡。
長灘島帆船節的美麗夕陽 Colorful sunsets

8.  薄荷島的巧克力山

讓人難以置信地大自然神奇力量,1000 座巧克力山都不是人工的喔!
宿霧薄荷島的巧克力山好可愛 The Chocolate Hills of Bohol

9.  比人手掌還小的眼鏡猴

超級迷你的眼睛猴,身體只有你的手掌這般大,卻有一雙又圓又大的眼睛,如果你拜訪薄荷島,別忘了去拜訪牠們喔!眼鏡猴幾乎可以睡一整天,夜間才醒來覓食,而且眼鏡猴的頭,可以180度轉動喔!
宿霧薄荷島的眼鏡猴,最喜歡的活動是睡覺 The Philippine tarsier

10.  被譽為最乾淨的湖泊,凱央根湖

凱央根湖 Kayangan Lake坐落在兩座石灰岩山中間,凱央根湖是菲律賓最乾淨無污染的湖泊,也曾經被英國Huffington郵報,票選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21個湖泊之一。在清澈溫暖的湖水浮潛食,還會有很多梭魚一同加入你的行列喔。

 巴拉望科隆有菲律賓最乾淨的湖泊 Kayangan Lake in Coron

11.  馬榮火山

它那對稱的圓錐形山體,被評價為「世界上最完美的圓錐體」,經常被人拿來和日本的富士山相比美。
被人形容是菲律賓版的富士山 馬榮火山Mayon Volcano in Legazpi

12.  7107 座島嶼等你來探索

菲律賓是擁有最多群島的國家之一,由超過七千多座的島嶼組成,搭飛機時,別忘記選個靠窗的座位,由高空飽覽群島之美。
菲律賓有七千多座島嶼 7107 Islands across the country to explore

13.  打開心胸擁抱菲律賓

也許部分菲律賓的當地生活實景,會讓一般的旅客卻步,不過,若有機會拜訪馬尼拉最貧窮的地區Tondo,在你跟當地的居民與孩子相處之後,你會發現,即使他們每天都必需面對生活的困境,他們仍然能保有樂觀的心與真誠的微笑。
旅途中,也有機會看到菲律賓的底層生活 Also, open your eyes (and heart) to PH realities

14.  瀑布跳水

厭倦一般的水上活動嗎?試試看瀑布跳水吧!

5 個最推薦的瀑布

  • Cambugahay Falls, Siquijor 
  • Kawasan Falls, Moalboal/Cebu
  • Aliwagang Falls, Davao
  • Katibawasan Falls, Camiguin
  • Tinagu Falls, Iligan
    菲律賓有許多清澈見底的瀑布  Swim in a waterfall

    15.  與鯨鯊近距離接觸

    你能想像鯨鯊只距離不到10公尺嗎!這將是你畢生難忘的經驗。Oslob 是其中一個最佳與鯨鯊同遊的地點,此外,菲律賓鯨鯊同遊費用,也可能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喔!千萬別錯過喔!
    來宿霧 Oslob可以與超大的鯨鯊一起游泳  Get close to the whale sharks

    16.  衝浪

    無論你喜歡衝浪、拖曳傘或是風帆,你都會愛上菲律賓的世界級衝浪景點,如果你是衝浪的超級愛好者,那麼,你一定不可以錯過這個被CNN票選為最佳衝浪海灘之一的Siargao 錫亞高島。
    菲律賓有不少衝浪勝地 Go surfing

    17.  不可以思議的便宜,沙灘的小木屋每晚10美金

    菲律賓旅遊只能說「絕對物超所值」!例如:Siquijor沙灘的海濱小木屋,每晚只要10美金!
    菲律賓的海濱小屋,每晚只要台幣300  Stay beachfront for less than $10:night

    18.  一定不能錯過的長灘島

    長灘島是菲律賓最常被拜訪的小島,也是多次被票選為最美麗沙灘的小島。

    長灘島白沙灘

    19.  海鮮愛好者的天堂

    如果你喜歡龍蝦、螃蟹、章魚與各式的新鮮海鮮,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盛產海鮮與物美價廉的地方。
    菲律賓有新鮮的海鮮&魚 Fresh, fresher, seafood

    20.  友善熱情的菲律賓人

    菲律賓人天生熱情友善,有禮貌,初次相遇的陌生人,很快就會被菲律賓人的熱情感染,一下子就成為朋友。我在菲律賓認識的朋友,幾乎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友善的人了。他們樂觀又熱情的個性,就是讓我深深愛上菲律賓的理由。
    菲律賓人天生熱情、友善  The people of the Philippines

    千萬別去菲律賓!否則你會愛上那世界級的美麗沙灘、翡翠般的海水、與讓人心動的潛水天堂!菲律賓還有許多驚豔的小島!別忘記帶上愉快的心去探索喔!
     

新聞來源:Rappler

38,324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