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碧瑤語言學校日記 – Monol 老師&上課特色獨家介紹~ 瞬間好想念碧瑤啊~
, , , ,

James 碧瑤語言學校日記 – Monol 老師&上課特色獨家介紹~ 瞬間好想念碧瑤啊~

 

2017.03.16

從閱讀課老師 Sam身上學到菲律賓文化 ??

隆重介紹 Reading teacher (閱讀課老師):Sam

 

Sam是我在 Monol 學校每天第一堂課的老師,也是介紹最多吃喝玩樂給我的老師。

由於他是我所有 Monol 老師裡面最年輕的,所以每次在他身上都可以學到很多新穎的知識,像是當地特色的 Flower Festival (碧瑤花卉節),也是 Sam告訴我的,甚至菲律賓的教育體制……等等,想知道什麼都可以問,他完全不藏私的分享啊!

有時候問別的老師,是否知道碧瑤的某間餐廳,別的老師不知道,Sam 老師就是會知道,一整個超厲害!

不過,Sam 最吸引我的部份,大概是他的個人造型吧!同樣照片拍兩張就有不一樣的感覺~有天他還戴了超級馬力歐的帽子來上課。

今天是這四週以來的最後一堂課,他給了 J的鑰匙圈代表我的英文名字,還送我一個捕夢網,希望可以學習一切順利,下週就要換新老師了啊啊啊啊!!!

monol 語言學校 James 碧瑤遊學日記-閱讀課老師合照

 


 

2017.03.17

口說課老師 Odette 超生活化的教學方式,讓我真正在用英文!

隆重介紹 Speaking teacher (口說課老師):Odette

 

我粉絲頁的大平台故事支柱來源,笑到爆表、笑到翻掉、笑到嫑嫑的!

顏值是 Monol 前幾名的漂亮老師,超87、超ㄎㄧㄤ的台灣狂同學,很熱愛足球的韓國歐巴同學。

人的一天,學習最差的時間點就是下午 1點到 3點,Speaking 課就是剛剛好在這 2小時。但!!!!!我每天最期待最喜歡就是 Speaking,許許多多的好笑故事都在這時發生,笑都來不及了,哪能打瞌睡!

歐爹老師在學校算是資深老師,她的教學風格走一個 freestyle 的概念,很常有捉摸不定的遊戲和懲罰,甚至把我們帶離教室去訪問別人。讓我最深的體悟就是:「我是在用英文,而不只是學英文。

這堂課就是一直講英文,講到口乾舌燥,在句子亂講後,老師會用正確的句子跟你確認是不是這個意思。總之, 超喜歡這堂課的!!!

monol 語言學校 James 碧瑤遊學日記-口說課老師合照

 


 

2017.03.17

發音課老師 Roland,總是耐心矯正學生發音!

隆重介紹 Pronunciation teacher (發音課老師):Roland

 

這是最萌身高差的師生組合了。外表嚴肅,其實是很搞笑的老師(就是悶騷)。或許是他比較嬌小的關係,他總是穿的比較正式。在他內心有著希望學生發音可以更好的認真態度。

每次上課就算已經知道韓國人難以發出 “ f ”和 “ v ”的音,他都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的要我們大聲唸出來。

還記得有天他很嚴肅說了: “Time is gold.” (時間就是金錢)

如果你來這邊不練習,就是浪費你的時間、你的金錢,而練習 is the best way for you. (學英文最好的方式便是練習。)

monol 語言學校 James 碧瑤遊學日記-發音課老師合照

 


 

2017.03.18

寫作課老師 Keui 教學生如何應用優美詞句,讓文章更順暢流利!

隆重介紹 Writing teacher (寫作課老師):Keui

 

每天裝扮都很可愛很親切的老師,認真覺得所有的課程當中 Writing 老師最辛苦。

每兩天就要改每個人的作文。改學生的作文還好,但加上破英文的文筆,只能用崩潰兩個字來形容。

常常在課堂中,一個句子又一個句子的跟我們確認想表達的意思,然後再重新改寫較佳的句子。

不過,只要你的句子用的很棒,老師就會在句子旁畫上笑臉?,讓學生的成就感增加啊!!

monol 語言學校 James 碧瑤遊學日記-寫作課老師合照

 


 

2017.03.18

聽力課老師 Chris,除了課程內容,還會另外補充課外單字及故事!

隆重介紹 Listening teacher (聽力課老師):Chris

 

Chris 老師是3個小孩的認真爸爸,是個跟我同時到達學校的新老師。

由於 Listening的課程內容,對我有點簡單,大概在 20分鐘我就把內容給寫完了,剩下的 30分鐘就是一個一直聊天的歡樂時光。不過,如果你真的遇到不會的,老師甚至會查了很多資訊來教你,有時還會幫你直接訂正在課本上。

由於老師社會歷練夠多,我們從台灣聊到菲律賓,多數的文化差異故事都是這個老師告訴我的,我也在這課堂上說了我許多的國際志工故事,真的很難得有一堂課說了很多本來不知道的英文單字。

另外,老師很認真記下許多台灣美食的中文,打算兩年內來台灣走走看看~歡迎啊~~~

monol 語言學校 James 碧瑤遊學日記-聽力課老師合照

 


 

2017.03.18

文法課老師 Alex,不只練文法,還練聽力!

隆重介紹 Grammar teacher (文法課老師):Alex

 

Alex 老師講話方式是機關槍等級,還記得第一天我選修這課程的時候,我被這個說話超級快的聲音給震到了。

上課時都不可以有一點閃神,一秒沒注意,就有可能發出「蛤」的聲音。在需要仔細聽清楚又要學文法的狀態下,許多人選擇退選,放棄了!

不過,小弟抱持著「文法不懂沒關係,就試著聽老師說的話,一旦聽懂了,這也是種聽力的學習啊!沒人規定你一定要學文法,要學什麼是你自己決定的啊!」

所以,我撐完整個為期四週的課程,小時候的文法就從記憶堆中挖了出來,居然真的就有 80%以上能夠聽懂這個機關槍等級的話了!最後還跟老師變成好朋友,根本賺到啊!

monol 語言學校 James 碧瑤遊學日記-文法課老師合照

 


 

2017.03.18

面試英文課老師 Mylen,引導我用英文進一步思考!

壓軸介紹 Job interview teacher (面試英文課老師):Mylen

 

這堂選修課真的很實用,時常讓我重新反思過去、現在、未來,對於工作的定義。

Mylen 老師是從護士轉職到學校教商業英文。雖然課程名稱是 Job interview,但其實很常討論到個人在工作上的問題。老師也時常會引導你進一步的思考,幫助你用英文說出你工作上的想法,甚至各國的工作型態,老師都會引導我們去交流。

老師都會說:「很多韓國人首選都會想到 LG工作;很多大陸人首選都會想去百度、華為工作,但但但~台灣人就不一定都想去 Acer工作?」

課堂中,超多英文單字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以前的我,一定馬上放棄急救;而現在的我,完全不會不耐煩去查英文單字。反而,很想知道在商業上英文解讀是如何的!

「心改變,事亦變!」

面試英文課程 (Job Interview) 是我上了一整天 8小時之後追加的 2小時,時間點是在晚上 7點到 9點,但一點也不累,時常在課堂都跟老師在開玩笑,超 HAPPY 的啊!

monol 語言學校 James 碧瑤遊學日記-面試英文課老師合照

 

遊學地點:碧瑤 Baguio
遊學學校:Monol 語言學校
就讀課程:一般英文 (General ESL) + 商業英文 (Post-employment)
遊學週數:12 週一般英文 + 4 週商業英文

Monol 課堂中,超多英文單字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
以前的我,一定馬上放棄急救;而現在的我,完全不會不耐煩去查英文單字。
Monol 學校老師也時常會引導你進一步的思考,幫助你用英文說出你工作上的想法,甚至各國的工作型態,老師都會引導我們去交流。
讓我最深的體悟就是:「我是在用英文,而不只是學英文。」

 

5,090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