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吃早餐,必學的9種蛋料理英文!三分鐘搞懂美式Brunch早午餐的蛋料理英文
,

國外吃早餐,必學的9種蛋料理英文!三分鐘搞懂美式Brunch早午餐的蛋料理英文

在台灣吃早餐,若想要點蛋很簡單,不是蔥蛋,就是荷包蛋。
但到國外旅行吃 Brunch 早午餐的時候,服務生開口就是一長串英文…
在國外早餐想吃個蛋有沒有這麼難啊~~
美式早餐的蛋料理很多,正確的英文到底怎麼說呢?

Brunch Time~ 怎麼用英文點美國早午餐呢?
服務生:早安,今天想吃點什麼呢?Good morning, what can I get for you today?
你:「我想要一個蛋。I want an egg.
服務生:你想要哪種蛋呢?How would you like your eggs?
服務生:「炒蛋?水波蛋?煎蛋?單面或是雙面的荷包蛋?
                  Scrambled? poached? fried? sunny-side-up or over-easy? 
 
舉例A:「我要荷包蛋,蛋黃要煎熟喔~  I’d like a fried egg with a hard yolk.」
舉例B:「我要荷包蛋,蛋黃要煎熟喔~  I’d like a fried egg fried hard.」
舉例C:「我要水煮荷包蛋和土司~ I’d like a poached egg and toast.」

 

1) 單面荷包蛋 (太陽蛋):Sunny-side-up egg

只有一面煎焦焦,另一面是半熟的蛋黃,一顆圓圓黃黃的像太陽一樣
“Sunny-side up” 就是「像太陽的那一面朝上」的意思
美式早餐英文_Sunny-side-up egg 荷包蛋

 

2) 雙面全熟荷包蛋:Over-egg

台灣人最熟悉的荷包蛋,兩面煎到蛋黃全熟,加上醬油最好吃啦~

Over-egg 雙面全熟荷包蛋-ok-s

 

3) 雙面半生荷包蛋:Over-easy egg

美國人比較少吃全熟的蛋,若沒有特別指定的話,餐廳基本上都是準備蛋黃偏生的蛋。
“Over-easy egg” 或 “Runny egg” 就是戳下去會流汁的那一種蛋啦!
但的雙面都煎過,不過,只有薄薄一層的蛋白是熟的,蛋黃仍是生的,呈液態。

Over-easy egg 雙面半生荷包蛋-ok-s

 

4) 炒蛋:Scrambled eggs

美式早餐英文_Scrambled Eggs 炒蛋

5) 班尼迪克蛋 (半熟水煮蛋,淋上荷蘭醬):Eggs-benedict

Eggs-benedict 其實就是半熟的水煮荷包蛋(一份餐點通常會有兩個蛋)
放在切片的英式麵包 (English muffin) 火腿 (Ham)培根 (Bacon)上面
再淋上金黃濃稠的蛋黃醬 / 荷蘭醬 (Hollandaise sauce)
吃的時候要把蛋切開,用麵包與肉片去沾蛋汁

美式早餐英文_Eggs Benedict 班尼迪克蛋

 

6) 水波蛋 (半熟水煮荷包蛋):Poached egg

水波蛋 (poached egg) 就是直接打進熱水裡煮出來的蛋,輕輕一碰蛋黃就會流出來了,超好吃~

美式早餐英文_Poached egg 水煮荷包蛋&水波蛋

 

7) 半熟水煮蛋:Soft boiled egg

在國外你若是點 “水煮蛋 Boiled egg”
服務生通常會問你: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eggs?”
假如你想要很嫩會流汁的蛋黃,就可以說 “3 Munutes” (行家都是這樣吃滴~噴汁的最讚)
不過,如果擔心禽流感,想要煮熟一點,蛋黃硬一點的,就可以說 “5 Minutes”
用湯匙撬開蛋上面的氣室,再用湯匙挖出來就可以啦~

美式早餐英文_Soft Boiled Egg 半熟水煮蛋

 

8) 全熟水煮蛋:Hard boiled egg

美式早餐英文_Hard boiled Egg 全熟水煮蛋

 

9) 煎蛋捲:Omelette

若在美國的飯店或餐廳用餐,Omelette 通常都是使用三顆蛋
若是在飯店內用早餐,通常會有一位現場的廚師為旅客煎蛋捲 omelette
廚師會問你想要加什麼在你的蛋捲裡
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例如:
Mushroom (蘑菇)Ham (火腿)Bacon (培根)
Green pepper (青椒)Cheese (起司)Tomato (番茄)Onion (洋蔥)

假設通通都喜歡的話,就說 “Everything! 全部都加!

備註:美國人喜歡用 “Omelet” ,法國人習慣用”Omelette”。
“Omelet” & “Omelette” 兩種用法都是正確的,意思與讀音都一樣,沒有差別喔~
  美國人在形容台灣的小吃「蚵仔煎」的時候,都習慣用 “Oyster omelet”.
→  若你去法國旅行,餐廳的菜單上出現的煎蛋捲,拼法應該都是 “Omelette”

美式早餐英文_Omelette 煎蛋捲

 

喜歡美食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 ↓↓↓
《19 種讓CNN記者神魂顛倒的台灣美食!19種台灣傳統小吃的中英文對照圖!珍奶、蚵仔煎、擔仔麵、肉圓、碗粿的英文怎麼說?》

711,385 total views, 159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