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新聞報導》菲律賓英語教育品質不輸歐美,成為全球最物超所值的英語學習中心

《BBC 新聞報導》菲律賓英語教育品質不輸歐美,成為全球最物超所值的英語學習中心

為何每年有20萬來自全球的學生去菲律賓學英文?
看看BBC、NHK 國際媒體報導「菲律賓遊學高人氣的秘密」


《BBC 新聞報導》
菲律賓是全球以英語為主要語言的第三大國,
菲律賓人會說英文,因為他們以前是美國的殖民地,
從前有成千上萬的美國人,被送到這裡教菲律賓人英文。
如今,他們仍然使用相同的語言來溝通。
每年有數十萬的外國學生來到菲律賓學習英文。
移民局資料顯示,近年來申請的人數已成長至少3倍!

海外留學成本越來越高,不單只是學費,也包括了生活開銷及必須購買的設備。
最重要的是,很多國家的畢業生,畢業後很難找到工作。
所以,我們一點也不驚訝,有許多學生在尋找海外的學習機會,
特別是想去英文系的國家,例如選擇去能提供優質而便宜英語教育的菲律賓。

全球環境不景氣,越來越多海外學生前往菲律賓學英語,就讀於當地英語授課大學,菲律賓成為全球最物超所值的英語學習中心。

《BBC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菲律賓正吸引來自伊朗、利比亞、巴西和俄羅斯的學生,在競爭激烈的國際英語學習市場中,菲律賓有後來居上的潛力。

BBC 專題報導,菲律賓遊學是下一波英文學習新趨勢。是全球最物超所值的英文學習中心。
【菲律賓在全球英語學習市場脫穎而出】

一般人想要學英語,可能會去老牌的英語系國家,像英國、美國和澳洲,不過,學生們轉向菲律賓學習英語是有原因的,因為,到菲律賓學英語,價格便宜很多。

英語教師金恩(Jesy King)表示,與其他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相當有競爭力。她所任教的學校,總共60小時的課程收費5百美元,價格是美國或加拿大課程的三分之一。

俄國學生去菲律賓學英文

【多數菲律賓人有清晰的美式口音】

菲律賓的另一優勢是口音。菲律賓人的英語是清晰的美式口音,一部分原因是該國曾有50 年受到美國殖民;另一部分原因則是,菲律賓有一大部分人口任職於以美國為市場的外包客服中心 (Call Center)。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的客服中心員工,每個人都講得一口標準的美語,連美國人自己都分辨不出與他對話的服務人員,事實上是在地球的另一端。

「我曾在客服中心服務過,所以我學過如何使用美國口音,這是進入那行的必要條件。」金恩表示,她所任教的學校,馬尼拉國際語言學院,吸引來自全球的學生就讀。

BBC 菲律賓 Call Center

【菲律賓接受來自全球渴望學習英語的學生】

大多數學生來自亞洲,特別是日本、台灣和韓國;過去幾個月,她也教過來自北非、南美和中東的學生。學生人數快速成長。據菲律賓移民局的數據,今年就有超過2萬4千人申請學生簽證;4年前,申請學生簽證的人數還不到8千人。

菲律賓政府認為這個領域是帶動經濟成長的好機會。「我們已準備好迎接越來越多的學生。」菲律賓貿易與產業部副部長帕里尼歐(CristinoPanlilio)說:「我認為,菲律賓應該要就此項目進行更多行銷。」

申請菲律賓大學各領域的碩士或博士學位的學生也快速增加。吸引他們蜂擁而來的原因同樣是價錢;畢竟菲律賓所有頂尖大學都是英語授課。

【菲律賓教育品質不輸歐美】

為了在當地大學就讀,外籍人士須擁有全職學生簽證;移民局資料顯示,2011年申請的人數是3年前的3倍。菲律賓頂尖大學之一德拉薩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執行副主席庫拉巴認為,該校能夠與全球頂尖大學並駕齊驅。「與美國和歐洲學校相比,我們的課程非常有競爭力,有時甚至品質更好。」德拉薩大學擁有許多來自中國和日本的學生,近年來自歐洲的學生也有增加。

來自俄國的工程學學生里格卡雅(Elizaveta Leghkaya)就是其中之一。她曾比較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課程,但德拉薩大學的課程收費只有歐美的四分之一。她也發現,在菲律賓讀書有其他好處。

跟澳洲與加拿大比較起來,這裡便宜多了,我有信心,我在這拿到資格是一樣的!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和我在歐洲的生活方式大不相同,學習當地的文化很有趣,我很喜歡在這裡旅行,去海灘和博物館玩。

BBC 俄國人去菲律賓學英文

【提供低廉學費與優質師資的菲律賓,持續吸引國際學生】

此外,菲律賓宣稱是美國和英國之後,全球第3大使用英語為主要語言的國家,這番言論驕傲地刊登在菲國觀光部的網站。某種程度來說,並沒有錯。因為,大部分的人民都能說英語,而教育程度良好的人更能使用流利的英文。

對於外國學生來說,與在菲律賓讀書的優點相比,所帶來的缺點微乎其微。全球的教育費用攀升,越來越多學生決定到海外讀書。在這股趨勢中,像菲律賓這樣的英語系國家將能吸引到許多國際學生。

下圖:在菲律賓宿霧學習英語的學生,假日到海邊浮潛。英語師資水準高,費用低廉,菲律賓各地區的語言學校,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許多歐洲與亞洲國家的學生,選擇來這裡學習兼熱帶觀光。

BBC 菲律賓不景氣學英文,小資首選


新聞來源:BBC NEWS
圖片來源:路透社

10,403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