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信箱] 我的英文只有初級而已,若報名國外語言學校,上課聽得懂嗎?

[顧問信箱] 我的英文只有初級而已,若報名國外語言學校,上課聽得懂嗎?

[顧問信箱] 我的英文只有初級而已,若報名國外語言學校,上課聽得懂嗎?


主旨:我的英文只有初級而已,若報名國外的語言學校,上課聽得懂嗎
 

姓名:John 男 (27歲)
職業:工程師


來信內容

你好!我在矽品當工程師好幾年了,工作雖然穩定,但重覆性很高,久了也就覺得沒有什麼挑戰性。
我想找外商公司的工作,不過,我的英文真的滿爛的,以前
在學校也沒很認真上英文課,
畢業之後工作也跟英文沒關,就連那些非常基本的東西,我都搞不太懂….

再說,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是宅男與工程師,平常也不太可能跟他們練習英文….
所以,我才會想說要出國遊學,把自己丟到全部都是講英文的環境,逼自己一定要開口練習。
不過,我的英文真的很爛耶,應該跟0級差不多…
以我目前的程度,上課聽得懂嗎?出發前需要先去補習班嗎?

全英顧問建議

您好!工作久了,職業倦怠是難免的,可以趁著時候好好靜下心來思考未來的方向,
出國遊學是很棒的自我投資,除了改變自己的視野也同時可以增加未來職場的競爭力。
至於遊學國家的推薦,這部分可以能要看你是否有特定國家的遊學需求,例如,有些
學生夢想到澳洲的墨爾本唸書,或是美國紐約唸書等。若你對於特定城市有深的渴望,
建議選擇你喜歡的城市對你的當地適應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但在課程學習方面,歐美課程的每周上課堂數約20-30堂,每班人數約12-16左右。
以你目前的程度,若想選擇歐美的語言學校,可能真的會比較辛苦一點,
因為歐美的語言學校,主要是以「旅遊」為主,「學習」為輔,
在課業外,最大的收穫其實是文化上體驗,所以,比較適合程度中高級以上的學生。

歐美語言學校的課程,大多以團體課為主,時數較短,所以,老師可能無法給予學生
完全個別化的指導與全部的注意力。學生需要更獨立自主去發問與自我學習。
根據我的經驗,歐美的短期遊學(1-3個月),對於英文級『初中級』的學生而言,
遊學的成效比較偏重在「旅遊」的部分,包括:文化體驗、增加世界觀、訓練獨立自主…等。
「學習」的部分比較偏向:增加開口說英文的自信,以及,提升對於學英文的興趣。

若你的遊學目的為『學英文』為主,目前有很多韓國,日本,台灣的學生會選擇菲律賓遊學,
最主要就是因為,菲律賓提供一對一的上課方式,就像你請了一個英文家教一樣,
上課堂數很多很密集,每週平均有30~40堂,因此,可以真的在短時間內提升英文的程度,
此外,因為每天都要不斷的開口與老師、同學對話,所以英文的口語與聽力可以進步很多。
費也只有歐美語言學校的1/3!學費還包含住宿、三餐、每週還免費幫你打掃房間&洗衣服喔!


此外,我也很推薦學生選擇雙國遊學:
方案一:兩個月菲律賓遊學課程(加強英文)+ 1個月的歐美遊學

邊遊學邊玩,活你學到的英文

方案二:兩個月菲律賓遊學課程(加強英文)+ 1個月歐美自主旅行

勇闖天涯,把歐美遊學費用省下來,當自助旅行的旅費

 

關於英文初級的學生可以出國遊學嗎?
可以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開口說英文,
只要你下定決心,確定目標就大步地前進吧!
遊學過程中會遇到困難嗎?這是一定的!
但這是每個遊學學生都會遇到啊,跟英文程度無關。
出國前是否要先補習呢?這部分見仁見智,
我認為培養對英文的興趣比補習更重要,
例如:聽英文歌,看美國影集,或是看英文雜誌。

 

貼心Tips:

1.  歐美遊學可參考Embassyces (http://www.embassyces.com/tchinese/index.aspx )
可以對歐美遊學課程有大略地了解。

2.  英文初級的學生在選擇菲律賓遊學時,要特別注意每間語言學校有不同的風格不同,
例如:斯巴達式(課程超級密集=寒窗苦讀型),半斯巴達式(課程普通密集=人性化學習型),
一對一課程式(課程以一對一教學為主=量身定做型)(如何選擇適合的語校呢?歡迎洽iabroad )

雅思推薦學校:PINES (Cooyeesan分校) /  QQ / SME / EV

 

9,140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