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i 是史上第一位閱讀100分的學生!在Fella的這8周,我是這輩子說最多英文的時候了吧
,

Demi 是史上第一位閱讀100分的學生!在Fella的這8周,我是這輩子說最多英文的時候了吧

為什麼去菲律賓遊學

遊學地點:菲律賓宿霧 Cebu
遊學學校:English Fella 語言學校 斯巴達校區 (第二校區)
就讀課程:一般英文 Pic4 (4堂一對一)
遊學週數:8週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去菲律賓「學英文」!

可能是刻板印象吧,以前的我總認為菲律賓人講英文,應該都有腔調吧,去那邊學英文哪會有什麼效果…… 我想,這應該也是多數人對於菲律賓的第一印象吧!當我的表哥得知我要去菲律賓遊學的時候,他嗤之以鼻的說,去菲律賓學英文?你是要去學菲律賓腔喔?還不如去美國遊學比較實在吧……對啊!好好的美國我為什麼不去,卻又選擇了去菲律賓遊學呢?當時的我,的確有一剎那因為表哥的質疑而差點動搖,不過,我知道我的決定是沒有錯的。從菲律賓遊學回來後,也更確定了這點!

媽媽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專做菲律賓遊學的代辦 全英遊學,原本我想說,什麼?!去菲律賓遊學?!那我原本嚮往的歐洲之旅呢?雖然心中有種失望感,但心裡還是很興奮的啦!畢竟是我自己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耶!

全英遊學 的Ann姐姐及Inki姐姐都非常親切,姊姊們知道我對菲律賓完全沒概念,所以,貼心地先幫我上了一堂菲律賓的歷史課&地理課,之後才開始介紹語言學校的部分。

難怪菲律賓人的英文這麼好!他們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英文

原來菲律賓以前被美國、西班牙,甚至日本殖民過很長一段時間!難怪菲律賓人的英文這麼好!因為他們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英文,尤其在語言&文化方面,受美國影響很深!我終於能慢慢消除對菲律賓原有的成見,並能理解為什麼很多人選擇去菲律賓遊學,而且我也更有信心,一定能夠在那邊學到很多東西!

我念的是宿霧地區的 English Fella 語言學校到現在我還記得踏上菲律賓那塊土地的感動,以及在English Fella 第一天上課的情形!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 出發當天桃園機場也有好多人準備要出國喔~ 全英遊學團這次跟我一起同行的還有13位學生喔~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 菲律賓真的很夏天耶!一到宿霧機場的門口,就看到 Fella 學校的接機人員在等著我們啦!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27

▲ English Fella 位於宿霧,有兩個校區,第一校區校園比較小,但比較自由,第二校區是斯巴達校區,課程與管理比較嚴格,有門禁,但校園大很多,還有游泳池喔~ 我這次選擇的是 English Fella 第二校區的 Pic4 英文課程 (4堂一對一 + 2堂團體課 + 免費選修課)。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English Fella 第一天上學去,興奮又緊張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 美少女天團結束上午正規課程,正準備要去上晚上的選修課:唱歌課!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English 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2015年8月 Fella 第二校區新開的點心部,芒果冰沙、蛋糕都還不錯喔~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菲律賓遊學的!

我在Fella兩個月的時間過得飛快,我在那邊適應得很好,也交到不少朋友。回台灣後,在宿霧遊學的回憶仍時不時地在我腦中播映。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菲律賓遊學的!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31

▲ 我可愛的日本室友們~我今年讀大一,他們的年紀都跟我一樣,特別聊得來~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English 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 今年暑假我和13位學生一起到菲律賓遊學,原本一心只想著去歐洲旅行的我,沒想到經過一個暑假,我也愛上菲律賓了

English Fella 英文課程

不得不說,菲律賓老師的英文流利程度,實在太讓我驚艷啦

首先我不得不說,English Fella 菲律賓老師的英文流利程度,真是太讓我驚艷了!我當然知道英文算是他們的母語之一,但是,Fella 學校的菲律賓老師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種很重的菲律賓口音。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宿霧 Fella 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35

 

英文入學程度測驗,一對一口說考試,測驗你的英文表達、發音、聽力、理解力

每位學生入學第一天,都要先接受英文入學程度測驗,包含聽、說、讀、寫,而且口說的部分是一對一的形式,完全不可能打混得過去啦~老師最重要是要評估你目前的口語表達能力、聽力、發音、對英文的理解力…等等,這樣才能依照你目前的英文程度去分班、為你挑選最適合的老師與英文教材啊。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 跟台灣的考試比起來,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入學測驗最具挑戰性的,就是一對一口說的部分啦~ 在腦中有一堆想法,但要轉換成英文講出來,時間會突然靜止不動….卡在喉嚨啊~嗚嗚…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English 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 Fella 英文入學程度測驗結束後,老師會依據每位學生的成績分配適合的課本、老師、課程

台灣學生的文法比日韓強多了,但無法開口說英文,又有什麼用呢

在去菲律賓遊學之前,我的英文程度在班上算還不錯,但我對於自己口語的部分比較沒自信,相信這也是很多朋友們的煩惱。畢竟在台灣,能開口用英文溝通的機會相較其他國家少很多,所以,英文口說偏弱也是正常的,我自己也深知這點,所以,這次我去菲律賓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大大提升我的英文口說能力!這次去我也發現,台灣學生的文法,比韓國與日本學生強滿多的,不過,文法強卻不敢開口說英文,那又有什麼用呢?你說是不是啊~呵呵

菲律賓遊學以一對一課程為主,且費用只要美國遊學的一半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都是以一對一的英文課程為主,可以完全針對個人的英文程度與需求去調整課程,再說,去菲律賓遊學的費用,根本只要去美國遊學的一半(而且,美國遊學都是大班制!所以我認為,菲律賓遊學真的很適合想要花小錢又學好英文的學生喔!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宿霧 Fella 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 一對一的聽力課,戴上耳機能更專注,仔細模仿最正確的發音。老師會耐心地引導我練習大聲唸出來

 

每間菲律賓語言學校除了提供ESL(一般英文課程)之外,都還會有許多針對亞洲學生需求所設計的課程,例如:雅思、多益、托福、商英、劍橋、青少年英文或親子遊學課程…等等。

我在English Fella 8週的課程內容是:4堂一對一 + 2堂團體課 + 免費選修課。我的一對一課程包括:口說(Speaking)聽力(Listening)閱讀(Reading)文法(Grammar)。外加:1堂外師團體課1堂菲師團體課與選修課

 

一對一課程,只要敢練習開口說英文,真的會進步神速喔

對我來說,聽力&文法比英文口說簡單多了,可能在台灣有把文法的底子打好吧,所以,基本上在菲律賓學英文文法,對我來說不是太大問題。我最大的收獲就是,英文的口語表達能力進步很多喔!因為每一堂課,你都必須要用英文跟老師互動!教室裡就只有你和老師兩個人,所以,一定要開口說英文啊~不進步還滿難的吧…

重點就是不要害怕說錯,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即使文法說錯了老師也聽得懂,並且會教你正確的用法。我認為「敢不敢開口說」對於英文口說的進步是最重要的因素。觀察台灣身邊的朋友,我發現,很多人其實都不敢開口說英文。但只要你敢開口,你就會發現,一開始說錯並沒有關係,漸漸地,當你說錯的時候你自己就會發現你哪裡說錯,然後下一次開口,你就會知道要糾正,慢慢慢慢隨著錯誤的減少,你就會發現真的進步神速喔!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宿霧 Fella 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 在菲律賓的這兩個月,大概是我這輩子開口說最多英文的時候了~ 感謝我的老師都很有耐心,會一句一句糾正我,現在英文終於越說越溜啦!

客製化課程,針對學生英文弱點個別加強,英文不再卡卡啦

以我的一對一閱讀課來說,上了幾堂課之後,老師發現我在閱讀文章都沒太大問題,也看得懂文章的意思,只不過在向她敘述這篇文章的大意時,我往往無法清楚地用英文表達我的想法,因此,老師意識到我必須再多多加強口語的表達,句型與字彙的運用也必須要練習才行。

因此,之後的每堂閱讀課,老師都要求我讀完一篇文章後,必須先內化成自己的意思後再練習說給她聽。所以,我在練習閱讀的同時也加強了口說,從一開始的「卡卡英文」到後來慢慢比較能用英文流暢地表達完整的句子,連我自己都能感受到自己明顯的進步,超開心的耶!

English Fella 的老師會針對你目前的英文的弱點去加強,而且老師們人也都很親切,完全不要擔心不敢說喔,儘管開口就對了啦!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English Fella 宿霧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 菲律賓一對一的英文課,在聽力與口說方面,真的會進步滿多的

畢業前的程度測驗,我是Fella 開校以來第一位閱讀100分的學生耶

除了剛入學第一天要參加「英文入學程度測驗」之外,每位學生在課程結束前 (畢業前),都必須再參加一次「程度測驗 progress test」,最主要就是看你的英文實際進步了多少?

我的聽、說、讀、寫每科都有進步,而且閱讀竟然還滿分耶!老師說 English Fella 開校以來,從來沒有學生考過100分,老師們都超替我開心的!我也覺得好像一場夢喔~

全英菲律賓遊學心得,宿霧 English Fella 語言學校經驗分享

 

7,740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