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起,菲律賓觀光簽證開放線上申請&繳費,想去菲律賓遊學或旅遊,再也不用現場排隊辦簽證啦
, ,

2015年7月1日起,菲律賓觀光簽證開放線上申請&繳費,想去菲律賓遊學或旅遊,再也不用現場排隊辦簽證啦

5/4外交部最新消息,宣布台灣護照免簽證國新增「菲律賓&緬甸」兩國,國人可享免(落地)簽及簽證便利待遇的國家及地區將增加至142個!

去菲律賓遊學或旅遊,再也不用親自到現場排隊辦簽證啦!從2015年7月1日起,台灣的朋友只要用電腦, 就可以在線上直接申請、刷卡、繳費囉!菲律賓觀光簽證申辦.超.方.便!

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_Manila_airport

▲ 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入境大廳。出境大廳左轉走到底(也就是照片正前方的方向),搭手扶梯或電梯上四樓,就有很多好吃餐廳、咖啡廳、按摩、Pizza、紀念品店等著你喔~

外交部表示,菲律賓政府將於本年7月1日起正式啟用電子旅遊憑證(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 ETA)系統,該系統可供國人於線上申請、付費並取得赴菲旅遊簽證。有關系統的適用條件、費用及憑證可停留天數將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適時公告。此外,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5月15日起先對台灣旅行業者試辦電子旅遊憑證,系統運作倘於近期內測試順利完成,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將研議提前全面啟用。

申請菲律賓電子簽證注意事項 (必看)

1. 菲律賓電子簽證費用 $1100台幣/次 (使用信用卡線上刷卡付款,跟刷機票流程一樣)

2. 菲律賓電子簽證較適合菲律賓遊學1週~4週的學生一般觀光客&背包客
因為,菲律賓電子簽證 (ETA) 的效期只有30天喔~

3. 若在菲律賓旅行超過30天,規定延簽必須同步辦理 i-card (什麼是i-Card,請點我 ↓↓↓)
所以,對於大部份在菲律賓遊學8週的學生來說,比較不划算喔!

舉例:8週菲律賓遊學申請「簽證&延簽」費用試算:電子簽證 VS 紙本簽證

菲律賓8週電子簽證 → $1100 電子簽證 + $3000 i-Card + $3300 第一次延簽$7400台幣 

菲律賓8週紙本簽證 → $1200 紙本簽證  +$0  (不需i-Card & 延簽費用) = $1200台幣 (便宜$6200)

4. 未滿15足歲者,不能申請「菲律賓電子簽證 ETA」,即使旅行過程中會有監護人會陪同,也只能申請紙本簽證。

 

Manila airport 馬尼拉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 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外觀。上圖為碧瑤知名斯巴達語言學校 PINES,送機當天,日本學生開心與朋友道別。

此外,緬甸也將台灣列入可採「電子簽證」(e-Visa)方式前往的國家。根據緬甸移民暨人口部電子簽證網站(evisa.moip.gov.mm)公告,憑效期6個月以上之普通護照,並在網站繳納50美元的規費,經緬國移民局審核通過後,可獲發單次、停留期限28天的電子簽證。

新聞來源:今日新聞

【精彩節目預告】
馬尼拉機場共有四個航廈,第三航廈是設備最新最好,也最多餐廳與商店可逛的航廈。
小編會盡快為大家整理一篇「馬尼拉機場 Never Sleep」,將所有好吃好逛好買的介紹給大家。

今天,就先放幾張照片作為精彩預告吧~

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_漢堡王 Burger King

▲ 漢堡王 Burger King,就在第三航廈一樓入境大廳右側。漢堡薯條都是台灣朋友熟悉的味道,安啦~ 不過,如何用英文點餐呢?趕快來複習一下!

馬尼拉機場_Victoria Secret 維多莉亞祕密

▲ 想寵愛自己一下,送自己一個舒適又Sexy的小禮物嗎?維多莉亞的祕密 Victoria’s Secret,就在第三航廈四樓喔!

馬尼拉機場_Victoria Secret 維多莉亞祕密

▲ 維多莉亞的秘密不只是專屬女孩們的喔~ 貼心的男孩也可以買個香香的沐浴用品或香水給心儀的女孩啊~

馬尼拉機場_Manila_airport_24小時_按摩Massage

▲ 四樓的這間SPA按摩,是小編每次來菲律賓出差轉機必去參拜的點!這裡的按摩介於「台式按壓穴道」與「菲式舒壓放鬆」兩種風格之間~總之,就是「舒服又不痛」的那種按摩啦!另外還有搭配早餐、在裡面休息、指甲美容的方案喔~



12,071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