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QA] 菲律賓語言學校&課程篇

[常見問題 QA]  菲律賓語言學校&課程篇

[常見問題 QA] 菲律賓語言學校&課程篇

語言學校&課程
1. 如何選擇適合我的語言學校?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很多,到底要怎麼選呢?
選到適合自己的學校與課程,會讓你的英文突飛猛進!
全英顧問教你透過簡單七步驟,為自己選出最適合自己個性&學習風格的學校!

1.  喜歡的學習風格:自由、普通嚴格、嚴格、密集
2.  對於城市的偏好:市中心型、鄉村、天氣涼爽、天氣熱
3.  喜歡的校園環境:大樓型、校園型、家庭式溫馨型、都會便利型
4.  需要的英文課程:一般英語、多益考試、雅思考試、托福考試、商業英語
5.  一對一課程比率:每天3~4 堂、每天5~6堂、每天6堂以上
6.  遊學預算與週數:遊學的預算與週數是成正比的,建議先思考一下目前遊學的預算
7.  目前的英文程度:初級、中級、高級

全英小提醒:建議英文程度初級的同學,可以選擇一對一課程較多的學校,短時間就會有明顯的進步喔!中級以上的同學,可以挑戰多益或雅思考試課程,可以為未來的升學或是職場工作加分喔!

學姊真心話:世界上沒有所謂完美的學校,就算是美國、英國或歐洲也一樣。每個學校都有不同的優點,此外,每個人適合的學校也不同,A同學覺得很讚的學校,未必適合B同學。尤其,每間語言學校學習環境&授課風格,真的都很不同,想特別訓練口語表達的學生,未必能適應偏重強調著重文法基礎的學校;個性需要別人督促,需要在比較嚴格的環境才能順利達到目標的學生,可能就不能去校風非常自由,完全沒有門禁的學校。若有計畫要申請外國大學或研究所的學生,雅思課程與目標分數,就是學生應該考量的一個重點。總之,自己先試著回答完上述這些問題後,對於自己的需要,也就會更清楚啦!

2. 什麼是雅思與多益保證班?

選擇語言學校「多益保證班」或「雅思保證班」的學生,語言學校會針對雅思與多益提供分數保證。舉例來說,若你報名「雅思7.0保證班」 或「多益900分保證班」,在完成12週課程後,若沒有考到雅思7.0 或多益900分,學校就會繼續提供免費的學費,讓你繼續唸書,學生僅需負擔住宿費。(多益、雅思、托福保證班,通常都是12週的課程)。

3.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雅思&多益保證班?

提供「雅思保證班」、「多益保證班」的菲律賓語言學校不少。
每間學校的保證班,都有自己的特色,他們的差異在哪裡呢?
全英遊學顧問教你在選擇語言學校保證班的課程前,一定要知道的五個小常識!

每個分數等級的保證班,都有最低入學門檻 每間學校的保證課程,皆有要求入學門檻。舉例來說,若想報名雅思5.5保證班的學生,必須至少達到雅思3.5的基本門檻,才能報名。若想報名雅思6.5保證班的學生,必須至少達到雅思6.0的基本門檻,才能報名。若未達保證班最低入學門檻分數的學生,建議可先參加一般英語課程,等基礎文法與字彙量都提升之後,再轉入保證班就讀。

保證班都會提供免費學費若未達到保證班的保證分數,每間學校都會繼續提供免費的學費,讓學生繼續就讀同樣的保證班課程。不過,有些學校提供的免費課程,會持續提供到學生順利考到保證分數為止。有些學校僅提供一個月的免費學費,因為,幾乎所有的學生在時間內都可以順利完成目標。

否提供免費的雅思&多益官方考試有些學校的保證班課程內容,包括提供一次免費的官方考試,有些學校則沒有提供。

保證班的課程都有固定的開課日期每間語言學校的保證班課程,都有固定的開課日期,每月1~2次的開課日,不過,每間語言學校的開課日期不同,在出發前要特別詢問你的顧問。

保證班的課程對於出席率與校規有特別要求無論是報名雅思保證班,或多益保證班的學生,大多都有十分明確的目標分數。因此,相較於參加一般英語課程的學生來說,保證班的學生通常都更認真於學習,而且,對於自我的要求也會更高。因為,若沒有辦法一直保持很強的專注力、意志力,可能也就無法達到自己最終的目標分數。因此,學校對於參加保證班的學生,都會特別在「出席率」與「違反校規次數」上有較為嚴格的規定。舉例來說,若學生的出席率低於學校的規定,或違反校規的次數超過3次…等規定的話,就會取消學生的保證班資格。

4. 什麼是斯巴達課程呢?

斯巴達課程的定義:
1.  有門禁:學校週一~週五不能外出。學生必須參加晚自習與唸書。
2.  課程密集:學校的課程較密集,每天平均有9~11小時的課程。
3.  皆為必修課:大部份的課程皆為必修課,包含自修課也都必須強制參加。

全英小提醒:斯巴達密集式的課程,特別適合「希望在短時間內快速提升英文能力的學生」、「比較容易分心,需要待在教學嚴謹與學習氣氛濃厚的學校」或「需要老師督促學習的學生」。

對於英文程度只有初級,但很希望在短期間快速掌握英語基礎的學生來說,選擇「斯巴達的學校與課程」,在短期內的進步幅度真的會非常明顯。不過,適合每個人的學習風格不一樣,在選擇斯巴達課程之前,要先評估自己是否可以承受非常密集的課程安排,以及,接近「當兵」的規律生活喔。

5. 入學第一天的程度測驗內容有哪些?測驗的目的是什麼?

語言學校接受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每個人的英文程度、對於英文的理解力與掌握程度完全不同,因此,語言學校的入學程度測驗,就是藉由聽說讀寫全方位的測驗內容,來評量學生當時入學的英文程度。之後,學校才能依據每位學生的程度,選擇適合的教材、安排適合的課程。

學姊經驗:每間學校的入學程度測驗題目都不一樣,有些學校的入學測驗非常類似多益考題,有的則是屬於中等程度的ESL內容。考題內容有多有寡,不過,都會涵蓋聽、說、讀、寫等四大項。

6. E.O.P. 的意思是什麼?為什麼對學習英語有很大的幫助?

EOP 的全名為:「English Only Policy 限說英文政策」

嚴格落實「EOP 限說英文政策」的學校,規定學生在校內只能說英文,目的是鼓勵學生多多開口說英文,幫助學生練習「更直覺的說英文」、「更直覺地用英文思考」,擺脫「必需先把句子由中文翻譯成英文的『間接模式』」。

學姊真心話:英文只是一種工具,不是只有少數人才買得起的鑽石,反而是能越用越熟悉,越磨越亮的一種實用工具。老外其實並不在乎你的發音是否能跟他們一樣,或是否能夠講得一口漂亮的英文,加入很多「很難的字」。因為,這樣反而不自然。若你能不怕講錯,勇敢開口,就一定能讓你認識更多朋友、接觸更寬廣的世界,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7. 我的同學來自哪些國家?

韓國、日本、台灣、越南、俄國、歐洲、泰國、中國。
但目前菲律賓語言學校大部分仍以韓國與日本學生為主。
台灣學生在菲律賓語言學校所佔的比率,基本上都滿低的,約 5~10%。
您可以透過全英遊學了解各間語言學校的國籍比率。

8. 菲律賓語言學校的授課師資類型?

菲律賓語言學校的授課師資,大致有三種類型:

1.  全菲籍老師授課(以菲籍老師授課為主,包含一對一課程與團體課)
2.  菲師+外籍老師授課(菲師一對一課程+外師團體課)
3.  全外師授課(以外籍老師授課為主,包含一對一課程與團體課)

每間語言學校的菲律賓老師,皆有大學以上的學歷,並受過專門的培訓課程。此外,學校對於老師的招募、培訓與評核,也有十分嚴謹的制度。

以外籍老師授課為主的學校,多集中在克拉克地區(昔日美軍空軍基地)。外籍老師大多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歐洲….等地。

9. 菲律賓老師&外籍老師哪個教學效果比較好?

學姊真心話:有些人認為跟歐美籍的老師上課,效果一定比跟菲律賓老師上課還要好,這是真的嗎?答案是,這是沒有正確答案的,完全要看學生的個性、努力的程度、學習時間的長短….等種種因素。很多學生反而是比較喜歡上菲律賓老師的課程呢!因為,他們覺得「跟菲律賓老師上課的壓力比較小,而且,菲律賓人的天性就很熱情、開朗,所以,上課通常都很好玩。」;「外師課程的費用較高,暫時無法負擔」;「跟外師上課,有時候會擔心自己的口音不夠好,反而會不敢說」…等等。因此,真正好的顧問,是能夠依據你的需求、個性、預算,真心為你規劃適合的學校。

菲師上課的優點:以菲師授課為主的語言學校,有較多的一對一課程,可針對個人的英文弱點、文法、句型結構…等做加強,此外,學生也可以在課堂中培養說英文的自信。

外師上課的優點:以外師授課為主的語言學校,學生除了可以特別學習矯正發音之外,也可以學習更多西方的文化、英美澳的生活俚語…等。

10. 菲律賓老師的口音會不會很奇怪?

菲律賓的英文口音是以美式發音為主,而學校在聘請老師的時候,不僅會篩選老師的口音,還有嚴格的考試,包含請老師示範教學。因此,能夠在語言學校教書的老師,基本上,是不會有口音問題的。不過,就像澳洲人的英文有非常明顯的「澳洲腔」,英國人有「英國腔」,新加坡人的英文腔調特殊到甚至有專有名稱 “新式英語 Singlish”。每個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成長的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腔調,這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我們鼓勵學生,多多開口說,用語言去溝通、認識世界才是學習英文最重要的目的,而不是一定要學習「如何講的跟美國人一樣」。

不過,若是你的老師不管是在口音或教學方式上,真的讓你很不適應的話,一點都不用擔心!每個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都是可以更換老師的,這點倒是歐美的語言學校無法提供的喔!(每間學校規定不同,詳情請洽全英顧問)。

學姊真心話:英語口音的問題真的是見人見智,台灣在英語教育上因為偏好美式口音,所以,有很多人誤以為只有美式發音才算正確。事實上,即使是英語系的國家也各自有濃厚的腔調,就連美國東西部的腔調也非常不同(西部牛仔德州口音 Vs. 東北紐澤西口音)。平均來說,菲律賓老師的英文發音,非常接近美式口音,也就是所謂的『中性語調 Neutral Tone』。此外,有許多優秀的菲籍教師,他們的口音比美國、英國、澳洲人都還標準與清晰呢!

當我們離開教室的框架,英文只是一種用來溝通、拉近我們與世界距離的工具,而不是專門只為了考試存在的悲劇。所以,若能放開心胸,保握當下,學習擁抱所有的完美與不完美,那麼,你的世界,一定會更加明亮開闊!再說,全英的顧問曾經在美國獲得碩士學位,也在美國、加拿大、菲律賓各大城市念過語言學校,所以,這些真的都是學姊親身的經驗分享喔~

11. 為什麼菲律賓人的英文這麼好?

在菲律賓念過書後,你會發現,其實菲律賓在語言、流行文化上面,幾乎是與美國同步的。這都是因為菲律賓以前是美國的殖民地,所以,當時美國人將他們的語言、教育制度、文化都移植到了這塊土地上。下面讓我們來列舉幾項關於菲律賓「不講不知道,一講嚇一跳」的特色吧!

1.  菲律賓是世界第三大說英語的國家
2.  
菲律賓的官方語言,就是英文
3.  
菲律賓的教育制度與美國一樣
4.  
菲律賓人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英文
5.  
學校全部用英文授課,而課本教材也全是英文(只有小學、中學有一堂必修的母語課 Tagalo
6.  
報紙、電視、電台、書籍、雜誌、百貨公司、路標,全部都是英文

12. 如果不適應老師的教學,可以更換老師嗎?

可以的!每間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都提供學生更換老師的權利,學校將會給予最大的協助。
學校尊重學生的受教權,尤其,菲律賓語言課程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對一家教式的課程」,
因此,依據每位學生的程度,為他們找到最合適的教材與老師,是學校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更換老師的機制每間學校規定不同,例如:每天可申請、每週可更換、每月可更換、或在更換教師之前需與學校人員晤談。

全英小提醒:每個老師有不同的英語專長、教學風格、發音,建議在上課第 一天,可以先跟老師說明你的學習需求與偏好,例如:「想特別矯正發音」、「學習文法」、「希望你講錯的時候,老師能立即糾正你」、「你是屬於『一被打斷了就會忘記原先要講什麼』的類型的話,也可以請老師等你全部講完後,再一起糾正你。」。不過,若當你在嘗試過後,發現老師真的可能不適合你,就要立刻跟學校反應喔!希望每個學生都能夠快樂有效地學習英文!

4,789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