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怡菲律賓遊學心得:Monol 航空英文每週模擬面試訓練,聽力&簡報能力進步超多!
, , ,

錦怡菲律賓遊學心得:Monol 航空英文每週模擬面試訓練,聽力&簡報能力進步超多!

Hello 我是錦怡,今年22歲,剛從大學畢業。當空姐是我的夢想,我還在大學念書的時候,做過滿多服務業的工作,在打工的過程中,覺得自己還滿適合服務業的,而且我家剛好也在桃園,所以爸媽都很支持我考空姐。

雖然常聽航空業的學長姐們說很辛苦,但最後還是決定年輕一定要自我挑戰一下!

出發前有做了滿多關於菲律賓遊學的功課,聽很多人說碧瑤 Monol 語言學校的航空英文課程很厲害 (俗稱空姐英文),跟全英遊學的顧問姊姊諮詢完之後,就決定去碧瑤 Monol 學校練功啦!

 

四週航空英文 (空姐英語) 課程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1. 四周 Monol 航空英文訓練後,聽力真的進步超多!
    也更清楚自己口說的弱點!因為我原本其實是不太敢說英文的,若要我馬上講出一個完整的句子,對我而言真的滿困難的,但透過 Monol 語言學校規劃的課程,讓我知道哪邊有不足的地方,知道如何對症下藥。
  2. 在 Monol 可以認識很多來自其他國家的同學!
    我在 Monol 學校是很多來自日本、韓國、中國、阿拉伯同學交國際朋友的同時,也可以學到很多不同文化,可以聽到不同口音的差異,真的滿有趣的。
  3. 每週模擬英文面試&簡報的擬真訓練,對我幫助很大!
    每週五是上台簡報與英文面試的日子,對於很多人來說很可怕,壓力很大。不過,我自己還滿平常心的,我覺得只要有準備就不用太害怕。每週五上台模擬面試的訓練,讓我更了解職場上真正的英語面試的情況,幫助真的很大,減少很多不安~

    台下的老師們也都會將每位學生的表現、講錯的地方記錄下來,結束後會寫成一張給學生的回饋單,告訴你哪些地方做改善會更好,方便你日後複習準備。透過這樣的練習,能夠想像未來真正要英文面試時的模式是怎樣進行,就不會太害怕了喔!
  4. 與老師溝通自己的弱點與需求,每堂課都收穫滿滿!
    Monol
    老師都很不錯,在課堂上我會跟老師溝通自己想要的課程方向,一點都不會侷限。例如:你今天跟老師討論想學習哪方面的技巧,可能是針對yes or no 類型問題的句型,或是結論的表達方式等等。Monol 老師隔天就會準備相關教材讓你練習,所以我覺得上課的時候不用太害羞,要把握每堂課跟老師的互動,一開始可以從生活之類的主題先聊,每堂課的收穫都會很豐富喔~
  5. Monol 老師用聊天的方式,指導我講出更具吸引力、更專業的回覆!
    我的一對一老師主要會幫我看英文簡報的內容 (Presentation PPT),讓我在上課前可以預先做更多功課來回應老師的問題,這樣上課的效果會更好喔!
  6. 老師可以指導你完成一份完美的職場履歷表!
    我的求職信 (Cover Letter) 跟英文履歷表 (Resume) 是自己先寫完初稿後,再請我的寫作老師幫我細修的。Writing 老師先跟我講大架構的方向,請我回家寫完後,隔天幫我檢查文法及內容流暢度。我覺得重點還是要靠自己先踏出第一步,Monol 老師才有辦法糾正我錯的地方,自己準備得越充足,可以獲得的東西就越多。
  7. 給學弟妹的意見:可以在台灣先準備好你的履歷,這樣你來菲律賓語言學校時,能夠有更多時間吸收新的事物喔~

碧瑤語言學校VS. 台灣英文補習班的差異

  1. 台灣沒有真正全英文的環境,學生普遍都很會念書、會考試,但碰到外國人都不敢開口說英文。我自己的英文閱讀就比口說好很多,在台灣的時候也不太敢講英文。
  2. Monol 學校每堂課有50分鐘,老師會用問問題的方式來引導我,整堂課我都可以盡情練習說英文,即使我下午才三堂課而已,但每天課程結束我都覺得好累好充實,收穫滿滿!
  3. 我很喜歡 Monol 的一對一課程,讓我四周之後口說進步很多!很敢開口說英文喔!台灣補習班就沒辦法提供這種一對一的客製化課程。Monol 老師都很願意聽你說,即使你說的句子可能「二二六六」、錯誤百出,但老師們都很有耐心,有技巧、組織性地引導你說出正確的句子。
  4. 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學費跟台灣比起來真的很便宜!如果選擇碧瑤的語言學校的話,外在誘惑不像宿霧這麼多,能讓你更能專注在英語學習與人際之間的互動!我真的非常推薦來碧瑤學英文!



推薦學英文的方法

  •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學英文很難,但我覺得現在網路很發達,有很多 youtuber 也有在教英文,所以可以透過這些資源,讓英文漸漸變成自己的興趣。
  • 我覺得有種學英文的方式很不錯,我滿推薦的,就是盡量讓自己「跟著唸」,模仿母語人士怎麼說英文,試著聽自己唸出來的聲音。

 


學生:錦怡

學校:碧瑤 Monol 語言學校

週數:4

課程:航空英文 (空姐英語)

我在 Monol 學校的一天

06:30 ~ 07:00
晨間發音選修課

這堂發音課的時間很早,大部分的台灣人都爬不起來,但上完一個禮拜的發音課後,我打從心底覺得應該要早點開始上發音課的!

我個人覺得非常受用,雖然參加的人數不多,因為台灣學生都爬不起來!但真的很多日本人都會去耶,雖然日本人他們的英文沒有很好,可是他們真的很認真,也很願意學習!

07:00 ~ 08:00
早餐

08:00 ~ 10:00
一對一航空英文課

10:00 ~ 12:00
利用空堂準備英文簡報
我覺得商業英文課程滿重的,我通常在週三完成完英文簡報 PPT 檔案,週五要唸英文稿給老師聽。所以,我都是利用空堂或空閒時間準備下個禮拜的報告。

13:00 ~ 17:00
一對一航空英文課

18:00 ~ 19:00
晚餐

19:00 ~ 21:00
多益選修課

 


Monol
多益老師超可愛的啦!

由於我早上都是一對一的家教課,所以我晚上特別去上了一堂免費選修課「多益口說 Toeic Speaking」,為的就是可以認識更多朋友,跟更多不同國籍的同學們交流,很有趣!

Monol 多益口說選修課真的很好玩,而且老師超可愛!老師會糾正你的發音,只要你有發音不正確的地方,老師都會當場告訴你,我很喜歡現場糾正的方式,對於錯誤的地方印象會很深刻,不容易忘記。

 

想跟 Monol 老師說的話

謝謝所有 Monol 老師真的很有耐心地聽我說,不會因為我思考的時間很久就不耐煩。無論我問什麼問題,Monol 的老師都會不厭其煩、很熱情地回答我!

在 Monol 的這段期間,我覺得自己講英文的自信心提升了,同時間也提升了我的上進心,讓我更想努力發奮圖強,不想辜負他們的期待!

真心謝謝 Monol 的老師們,在各方面給我的協助,除了幫我修改英文履歷表之外,也不斷鼓勵我,讓我距離空姐夢又更近一步!

3,025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