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秒懂!I Card、ECC、CRTV、Annual Fee 費用中文意思是什麼?菲律賓語言學校就讀6個月以上學生必看!

知道菲律賓遊學的人越來越多,除了費用比歐美遊學便宜很多之外,一對一的上課方式是最重要的原因,講英文終於不用因為害羞不敢說,而不會進步啦!

有很多英文程度較弱的學生,因為設定的目標較高,例如,因為未來想到澳洲念TAFF技職學校,或申請英美澳的研究所,所以會需要大約半年的時間。

今天的重點是要來說明,這些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就讀超過6個月的長期學生,除了正規的學費、註冊費、宿舍費之外,到底需要繳交哪些額外的費用呢?中文到底什麼是意思? I CardECCCRTVAnnual Fee?是不是看得一頭霧水?這些費用的中文解釋是什麼?你的遊學代辦有幫你說明清楚嗎?

看完下面列表保證秒懂~(長期在當地停留的學生,菲律賓政府規定要多繳納一些額外費用)

長期學生須繳交給菲律賓政府的其他費用 (以下費用規則,適用於所有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就讀6個月以上的學生)

  1. ACR I Card 外國人居留證 (菲幣 3000) 停留時間超過59天才需繳交 (依地區I Card 費用稍有不同,從P3000~P3300不等)

  2. CRTV 臨時居民證書 (菲幣1410 / 約台幣$987)停留超過6個月才需繳交。

  3. ECC 移民清關證書 (菲幣750 / 約台幣$525)分兩種計算方式:「碧瑤地區」停留超過6個月才需繳交 (菲幣750);「宿霧地區」停留在菲律賓第6個月,即需繳交 (菲幣750)。

  4. SSP 特殊學習許可證 (菲幣6500~6800)停留超過6個月,才須再次繳納SSP費用,就讀六個月的學生僅需繳交一次 (依地區&學校費用稍有不同,從P6300~6800不等)

  5. 延簽費 (菲幣2730 ~ 4700)台灣入境菲律賓的觀光簽證,每次最多可停留59天,若超過59天,則需於當地繳交延簽費用,每次延簽可在當地多延長30天。

    第一次延簽費用較高P4700,第二次延簽費則為P2730 (就讀8週以內的學生,不會有延簽的問題,僅就讀超過8週的學生須繳交延簽費)


  6. Annual Fee 年度行政規費 (菲幣310 / 約台幣217)在11月1日前入境菲律賓,並且在隔年1月1日 (含當日) 後離境之學生。

舉例:下列學生皆於11/01前入境菲律賓,並於隔年1/1 之後才畢業返台,因此皆需繳交「Annual Fee 菲律賓年度行政規費 (菲幣310/約台幣$217)」

  • 遊學四個月(16週):2020/09/12 入學~2020/01/02 回台
  • 遊學五個月(20週):2020/09/26 入學~2020/02/13 回台
  • 遊學三個月(12週):2020/10/24 入學~2020/01/16 回台

【全英顧問經驗分享】

  • 年紀較小的學生 (未滿15歲),大多都是趁寒暑假的時候,參與4週左右的短期遊學課程。

  • 越來越多想進修、轉職中的上班族,或英文程度較弱的大學生,為了之後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或申請更好的學校,就會選擇在語言學校學習久一點,從8週~24週都有,依據學生個人程度與目標,全英遊學的專業顧問,會為學生提供適合的學校&課程上的建議。

  • 全英遊學有很多來自舊生推薦的學生,都屬於英文程度很弱,僅約國小國中程度,但希望能考到雅思5.5甚至更高的成績,以便申請到英、美、澳、加拿大念研究所,或就讀澳洲的技職學校 TAFF…等等的需求。

  • 所以全英顧問輔導過很多從零開始,一路狂拼到順利拿到雅思5.5 以上的學生!超替他們開心的啦 (依據每位學生的程度,需要的時間也不盡相同)~

  • 每間語言學校的強項都不同,這間學校的ESL很不錯,不一定代表他們的雅思教的好。這間學校的設備新穎漂亮,也不等同於一般英語的師資好。

  • 全英遊學顧問皆會定期到菲律賓各語言學校,親自考察參訪,並模擬不同程度的學生,實際扮演學生在學校裡上課、住宿、生活一段時間,學校人員當然只會跟你說明學校的優點,不會有學校主動跟代辦說明自己的缺點啊~呵呵 ^^

4,136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