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 @碧瑤遊學心得:Pines 斯巴達&半斯巴達比較 (補充:6人房人多便宜又好玩)
, , ,

Emma @碧瑤遊學心得:Pines 斯巴達&半斯巴達比較 (補充:6人房人多便宜又好玩)

PINES 斯巴達&半斯巴達差異比較

第一個月:一開始我選「PINES 半斯巴達課程」,因為我不想要太緊湊的步調,也怕斯巴達的選修課太累,無法好好吸收,反而會有反效果。

第二個月:我選擇「PINES 斯巴達課程」,但我沒有去上選修課,我是把時間都拿來自習、溫習功課…等。

 

我會在寫完作業後,再繼續讀一些我喜歡的項目,比如說英文文法、閱讀…等等,我每天寫完功課後,都會至少再多念一篇英文文章,才會回房間睡覺 (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我的室友後期也選擇「半斯巴達」,他們比較偏好睡飽飽有精神之後再起來唸英文,對於他們來說,這樣學習效果比較好,後來因為這樣英文進步很快!後來居然在 PINES 跳級了耶!超強!從 Level 3 跳到 Level 4N,直接跳了一級,連他本人也超驚訝的~哈哈。

 

我的室友說,她發現如果自己在精神不濟的狀況下唸英文,反而會很累。她習慣在下課吃完飯就先回房間睡2個小時,睡到差不多八點半再起床寫功課、讀書,頂多讀到凌晨一點就去休息,隔天早上八點起床展開新的一天。

 

Pines 四人房&六人房住宿心得:人多比較好玩

一開始我是住Pines四人房,後來因為有一期的學生太多,經理就來問我們說可不可以換成六人房,剛好我們那間其實本來就是六人房當四人房用,後來想想覺得反正還可以退費,人多一點也比較好玩,所以我們就答應了。

Pines經理問我們對新室友有什麼樣的需求,我們說不要講中文的就好,後來我們就選擇日本室友,因為我們沒有跟日本室友住在一起過,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們房間就有台灣、日本、韓國、越南四種國籍耶,根本小小聯合國!

 

Pines 學校的六人房宿舍生活也很有趣,可能也剛好我都遇到好室友,我們很常在宿舍房間開小派對。雖然六個人住,廁所的垃圾桶滿的比較快,但還好我的室友們都把房間環境維持得滿乾淨的。

洗澡的問題也還好,因為我們都會趁自己空堂的時間先洗澡 (每個人程度不同,課表也不一樣),才不會大家洗澡時間都擠在一起,因為洗澡時間都錯開,所以也不會特別覺得共用浴室很不方便。

 

PINES 的食物其實算是滿好吃的,只是有時候比較鹹一點

我通常不會因為要考試就讀得更晚,所以,每兩週的升等考試前,我都會依照我原本的行程時間。有點時候睡得比較晚,就不會去吃學校早餐,因為我在房間裡有準備吐司跟一些小點心,我會吃土司、小麵包,或泡麥片當早餐,這樣就可以多睡半小時囉~

但我的室友不在正常時間吃早餐,他都是等空堂才吃早午餐,有時候買壽司,或去超商買東西吃,因為碧瑤的物價滿便宜的,偶爾吃膩學校的早餐就可以選別的餐廳換換口味。

至於我自己,通常午餐、晚餐都會在 PINES 學校吃,早餐的部分,如果我起得來就會去吃~哈哈。

 

碧瑤好吃餐廳很多,週末一定要出門!超級推薦 Amare 窯烤Pizza!

週末的話,我一定會去嘗試碧瑤的餐廳啊!像PINES 學校隔壁的窯烤披薩 Amare,超級推薦!!!我已經去吃了13次,Amare 餐廳的窯烤Pizza真是太好吃了!

 

有時候我跟室友在房間辦小派對的時候,就會買外帶Amare pizza 回來吃。之前我朋友點過海鮮口味的,可是我更愛吃培根牛肉口味的 pizza!

碧瑤的 Amare pizza 餐廳滿有名的,我發現他們有隱藏版菜單「薯條」!沒有在菜單上,你要自己跟他講,他才會做給你喔~這也是我有一次去買披薩隨口問問店員得知的訊息,結果那次買了薯條就大受我室友們的好評!

 

PINES 「Zumba 跳舞選修課」:肢體障礙也可以去,別擔心

這次在碧瑤胖了2公斤,所以我都有努力去Pines健身房運動 (雖然每週大概只去一兩次)。但我還有選修學校的 Zumba 跳舞課,雖然我有時候會跟不上老師活躍的律動,還滿好玩的。

Zumba 上課地點在Pines學校二樓,老師很有趣,每次我都是乾的進去,全身濕的出來!跳舞課真的全身都會運動到,比自己去健身房還有趣!

 

有時候我覺得健身房太悶了,而且有時候學生比較多就會覺得比較擁擠。我那時候上Zumba課的學生不多,大概才十到十五個左右,所以這樣蠻寬敞的,每個人可以伸展的空間就很大,而且每人只要25 菲幣而已,才大約台幣18元,實在是便宜又划算啊~

當初也是我的越南室友拉我一起去上Zumba課的,那時候我的越南室友還沒去Chapis高級校區,就一直拉我一起去上上看Zumba課,結果最後我愛上這堂跳舞課,也開始拉其他人一起去。肢體障礙去上課也沒關係,反正也沒人看你,就當作運動流流汗。

 

韓國室友的落落長英文信,我居然都看得懂,不用查字典耶….太感人了

我的韓國室友很可愛,在我離開Pines之前,她寫了超長一封信給我,叫我一定要回家再看。

還沒打開信件前,我以為自己會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可能還需要查字典查很久,沒想到,在回家的路上讀完長長一篇英文信,原來我全部都看得懂耶!信件內文真的太感人了,讀完忍不住感動落淚。

 

在PINES認識很多會把我弄哭的朋友

在我離開碧瑤前,我的朋友們想送我去坐車,我要他們不要來,因為我是坐夜間巴士。在前一晚,朋友們為我簡單辦一個送別派對,準備了很多披薩、飲料,非得看我吃飽飽才肯放我走的那種,真的很感人。

當時我下定決心一定不能哭,我一定要笑著離開,然後我給大家大大擁抱笑著說我要走了喔!

後來一個像大姊姊會照顧人的越南室友,特地搭計程車到夜巴的車站,打電話問我在哪裡。儘管她只當了我兩個禮拜的室友就轉去 Chapis 校區,我們還是很合,之前在房間我們都會拍很多好笑的影片、照片,甚至會在房間開小派對!

 

室友擔心我回台灣都不講英文,每天規定跟我視訊20分鐘

當下我聽到她來找我,我馬上衝去找她,看到她的剎那,我真的太感動了,緊緊的抱著她,最後因為她的驚喜送行,讓我哭了!

回來台灣之後,我還有跟他們視訊,我的室友們很貼心,他們怕我在台灣都沒講英文,所以每天特地跟我視訊二十分鐘,全程講英文。

其實我在 Pines 學校的時候還跟朋友玩了一個遊戲,我跟台灣朋友約定在其他國家朋友面前,只能講英文,如果講中文次數比較多的人就必須請全寢吃喝,結果我室友連輸三個禮拜,也是蠻有趣的。

 

回台灣後繼續與老師保持聯絡,順便練練英文啊

Pines 老師也會一直鼓勵我平時要多多開口說英文,學校老師都很友善、很有趣,他們會用鼓勵的方式幫助我學英文,不會讓我覺得壓力很大,所以,我回到台灣後,還是跟Pines 的老師繼續保持聯絡,還能順便練一下英文啊哈哈~

4,699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