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涵 @碧瑤遊學心得:超推薦 PINES 的實用句型課,讓你輕鬆開口講英文!
, , , ,

詩涵 @碧瑤遊學心得:超推薦 PINES 的實用句型課,讓你輕鬆開口講英文!

碧瑤遊學2個月,英文進步比在澳洲住4年還多

雖然我曾在澳洲待了4年,不過,我基本上只能跟對方用很簡單的英文對話而已。講英文很沒自信啊,講的時候都知道自己文法是用錯的。

一直到去碧瑤Pines語言學校之前,我的英文都一直滿遜的啊….工作上應付幾句簡單的英文對話沒問題,不過,若要深聊就真的很難了。

去碧瑤語言學校的兩個月,我覺得進步很大的地方是「說英文的自信」,雖然我發音沒有很好,可是至少在句型、文法跟單字都進步了!

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唸英文很單純,就是認識新朋友、交流、跟老師聊天,很單純沒什麼壓力。

現在的我,可以不用想很久就能講出很多英文單字!一開始預想,才去菲律賓短短兩個月,英文不可能瞬間突飛猛進,但事實是,我的英文明顯進步很多!超得意的啊哈哈~

 

外國朋友傳英文簡訊,2個月後竟然通通看得懂,英文進步到自己傻眼….

平常我與我的韓國室友&日本、越南朋友,會互相發送很多簡訊,某天,外國室友傳訊息給我,我竟然都能看得懂內容,連我自己都傻眼,原來我的英文進步這麼多啊!

現在的我,習慣看簡訊的時候會邊看邊唸,只要遇到我不懂得單字,我都會主動去查!

 

PINES 的 「實用句型課」是我用過最棒的英文課本,教你輕鬆用片語開口說英文啦!

我覺得 Pattern 是對我最有用、幫助最大的一堂課!非常推薦!

從最初級 (Level 1) 開始,在裡面的任何一句話你都可以拿來用,不會太難、也不用背公式。老師會讓我們不斷用這個句子去練習,替換不同的受詞、名詞,像是自己造例句或甚至造對話,讓我們把完整的對話用出來。這真的是我用過最實用的英文課本了!


文法本身就滿難的,對於初級程度的學生來說,要用英文理解文法就更難了。

PINES 這套實用句型課,讓學生不需要再像小時候一樣死背文法公式,而是將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實用句型集合在一起,每天學一句,兩個月下來就能累積很多很多實用的對話句型,不管要聊什麼都有適用的句型讓你開口表達想法喔~

 

我印象最深刻的句型是“Can you consider…. 你可以考慮…嗎?”這是我最喜歡的Pattern。剛開始我其實不知道“consider”要用在哪裡,但每天在課堂上不斷不斷地練習,二十幾個 Patterns下來,老師就會要我們用三個 Patterns 練習完成一個對話,透過反覆不斷地練習,印象會越來越深刻,需要用到的時候也就能自然地講出來。


 

我居然是在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把基礎文法搞懂了

英文的文法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但我覺得超神奇的,我居然是在「菲律賓語言學校」,把基礎文法搞懂了!PINES 學校的老師可以把英文的文法解釋到讓我完全了解耶~

我在菲律賓上文法課常跟老師上到渾然忘我,常常聊到下一堂課都已經開始了才趕去下一間教室。

菲律賓老師上課非常活潑,會使出很多不一樣的招式讓我們理解不同的文法。英文中的「單數」、「複數」是其中我最容易搞混的地方,例如“banana” 或“bananas”老師就會用畫圖的方式讓我們理解。

跟在台灣學英文比起來,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老師反而能用更活潑的方式讓我記得住~


雖然不是很多,但我終於搞懂講英文的時候,在什麼情況下該用哪些文法句型。例如我的英文只有初級程度,Pines老師就會用更簡單的方式,讓我了解這個文法的結構、運用的原則…等等。

遇到不懂的地方,我也會一直問老師,學校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不斷嘗試用各種方式讓我理解,例如:畫圖、肢體語言,另外,也會透過聊天的方式讓我們知道不同的文法用法。

 

玩遊戲練口說 

PINES 老師針對程度較初級的學生,會準備特別的活動或遊戲,例如:英文接龍。這時候我就會想盡法把英文單字講出來。輸了就會有小懲罰…..雖然我是常常輸啦,但老師都會跟我說沒關係,這只是個遊戲。

另外,老師也會教我們用英文單字玩賓果 Bingo,我還滿喜歡Bingo遊戲,所以,我會為了這個遊戲,晚上回房間後瘋狂查單字啊~

學生:詩涵 Emma
學校:碧瑤 PINES 語言學校
課程:ESL 一般英文
週數:8

我在菲律賓學英文的小訣竅

  • 先挑出當天有出作業的課本,先寫完我的作業,再去讀我想讀的課本。
  • 先預習隔天的閱讀課本內容,可以提高在課堂上的理解度,比較順、比較快懂。
  • 先把比較難的單字音標先寫在課本上。
  • 上課的時候多利用「拍照方式來做筆記」,因為用寫的太慢了。我都是在老師寫完整個白板後,拍下照片,當天晚上再重新整理筆記是最清楚的。
  • 團體課上,專注在跟同學、老師間的互動及練習口說。
  • 單字量不夠的話,就沒辦法理解文法或運用更多的句型,因此,我會特別整理「文法課」&「單字課」的筆記。例如:我會把老師白板上寫的例句拍下來,然後再用我的方式去寫,整理完之後隔天帶去讓老師看,「透過造句來多背單字」才能更知道單字最正確的用法。
  • 實用句型 (Pattern) 課程我也會這麼做,因為我真的覺得 Pattern 很實用,整理完筆記後若有多的時間,我都會留給 Pattern。
  • 我會先寫好隔天要教的例句,讓老師看,然後課堂上老師還會再叫我造一個新的句子,等於我就練習了兩次。
  • 透過反覆練習造句、套用不同的單字,多練習幾次Pattern的句子就更容易記住了!我會用很多Pattern在句子裡,Pattern比較跟生活周圍的人事物有關。
  • Pattern 我會重複做兩次,我會先讀好老師今天給我的份,然後再預習明天要教的內容。
▲ 上課的時候多利用「拍照方式來做筆記」,因為用寫的太慢了。我都是在老師寫完整個白板後,拍下照片,當天晚上再重新整理筆記是最清楚的。

▲ 上課的時候多利用「拍照方式來做筆記」,因為用寫的太慢了。我都是在老師寫完整個白板後,拍下照片,當天晚上再重新整理筆記是最清楚的。

 

▲ 單字量不夠的話,就沒辦法理解文法或運用更多的句型,因此,我會特別整理「文法課」&「單字課」的筆記。例如:我會把老師白板上寫的例句拍下來,然後再用我的方式去寫,整理完之後隔天帶去讓老師看,「透過造句來多背單字」才能更知道單字最正確的用法。

▲ 單字量不夠的話,就沒辦法理解文法或運用更多的句型,因此,我會特別整理「文法課」&「單字課」的筆記。例如:我會把老師白板上寫的例句拍下來,然後再用我的方式去寫,整理完之後隔天帶去讓老師看,「透過造句來多背單字」才能更知道單字最正確的用法。

 

▲ 實用句型 (Pattern) 課程我也會這麼做,因為我真的覺得 Pattern 很實用,整理完筆記後若有多的時間,我都會留給 Pattern。我會先寫好隔天要教的例句,讓老師看,然後課堂上老師還會再叫我造一個新的句子,等於我就練習了兩次。

▲ 實用句型 (Pattern) 課程我也會這麼做,因為我真的覺得 Pattern 很實用,整理完筆記後若有多的時間,我都會留給 Pattern。我會先寫好隔天要教的例句,讓老師看,然後課堂上老師還會再叫我造一個新的句子,等於我就練習了兩次。

 

▲ 我會先把比較難的單字音標先寫在課本上。

▲ 我會先把比較難的單字音標先寫在課本上。

 

我在PINES學校的一天

07:20 起床
基本上我早上最晚 7:20前就會起床,然後去吃早餐後,回房間刷牙洗臉,重新整理一下當天要上課的課本。


08:00 ~ 18:20 上課 (每天8堂課)
早上八點開始上課,中間有空堂時間我都會回房間睡覺,因為我覺得如果我不睡的話,下午的時候會覺得上課吸收效果比較差,會沒有精神。每天最後一堂課結束在晚上18:20。


19:00 ~ 20:00 吃飯+休息
我大部分會在七點吃晚餐,然後就會回房間休息一下。


20:00 ~ 10:30 自習 (寫作業、練閱讀、整理筆記)
我通常晚上8點就去小教室自習。我會先完成功課然後再練閱讀、整理筆記。


10:30 回房休息
若選擇斯巴達的話,通常十點就下課了,如果今天沒有功課的話,大概十點半就結束了 (我沒有上選修課,而是選自習,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寫功課)。

 


天啊~我跟朋友拼命推薦全英遊學

當初我找到Ann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他是哪家代辦。我是以網路上推薦的代辦做參考,那時候我除了找Ann還有找其他兩家,一開始想說就先試看看,反正什麼事都要先嘗試過才知道好壞。後來我覺得其他兩家在回覆我問題的時間上好像比較慢一點。

Ann不會一直催促我做決定,她很有耐心先了解我的需求,才為我推薦適合的學校。Ann很熱心、專業的解說,讓我當下就直接做決定要選擇全英遊學!

更讓我驚豔的是,當時我在菲律賓有遇到山竹颱風,Ann真的是讓我有雪中送炭的感覺,讓我覺得:「天啊!我真的是大推全英遊學!」拼命跟我朋友推薦!!

當時在菲律賓的我真的很感謝全英遊學的大家,全英的顧問遠在台灣在第一時間幫我們處理了很多事情,真的非常感動!

 

詩涵給全英的評價:覺得自己很幸運找了全英遊學代辦,不然我應該不會有這麼精彩的兩個月!

我真的覺得這個經驗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非常開心能剛好遇到全英遊學的Ann姊姊,以及全英的大家,真的好有緣!其實我沒看過Ann姊,原本想說出發前要親自去一趟全英遊學,可是後來剛好比較忙,沒有時間去台中。

我一直推薦全英遊學給我的朋友,跟他們說我的代辦人超好一類的,不過,我的朋友常會問:「你跟全英的顧問見過面嗎?看你推薦成這樣」

其實我和代辦Ann姊姊真的都沒見過面,我們都透過Line聯繫,我之所以這麼相信全英遊學的顧問,是因為Ann姐姐的講話方式,第一次就讓我非常相信她的專業,覺得自己很幸運找了全英遊學代辦,不然我應該不會有這麼精彩的兩個月!

8週課程結束回到台灣後,我才在網路上發現全英遊學的評價都非常好,自己很慶幸剛好能找到全英遊學來幫我辦這次的菲律賓遊學!

我下個禮拜就要飛去澳洲,之後還有環澳的計畫,我是一個超行動派的人,因為我知道如果再猶豫下去的話,就不用做想做的事了。

另外也是因為我兩年沒有回去看我在澳洲的朋友了,剛好回去可以跟他們聚一聚,還可以跟他們分享一下我在碧瑤PINES遊學的生活有多精彩!

4,947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