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的菲律賓遊學心得:Wales 學校很有家的感覺,好捨不得這裡的老師與朋友~8周的密集口語訓練進步很多,讓我朝美國RN護理師的夢想更進一步!
,

Wendy 的菲律賓遊學心得:Wales 學校很有家的感覺,好捨不得這裡的老師與朋友~8周的密集口語訓練進步很多,讓我朝美國RN護理師的夢想更進一步!


遊學地點:菲律賓碧瑤 Baguio
遊學學校:Wales 語言學校
就讀課程:ESL 一般英文
遊學週數:8周

 

我選擇碧瑤的 Wales 語言學校除了因為這裡的天氣比較涼爽,不會太熱之外,Wales 學校的一對一課程比較多(最多一天有8堂1:1),而且學校就在碧瑤市中心,走路3-5分鐘就有很多餐廳,搭計程車去 SM Mall 也只要10分鐘左右。
碧瑤的學校聽說都滿嚴格的,不過 Wales 算滿自由的。我最喜歡學校的英文單字課&討論課。每堂「英文單字課」老師都會給我大約10~20個單字,這些字會都是生活中非常實用的,像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鼻屎的英文就是 “Booger”、常吃的菠菜英文叫 “Spinach”! 你看,是不是超常用的!
雖然剛到的時候每天都想回家,但從第二週開始就真的很喜歡碧瑤的這種學校生活了Wales 算是中型學校,沒有像大型學校那種好幾百位學生,不過,每個人的感情都很好,Wales 學校讓我很有家的感覺~

考到美國RN護理師之前,先到碧瑤 Wales 學校加強英文口說

哈囉!我叫 Wendy,我是護理系的學生,未來想到美國工作,所以,想說在畢業前要好好加強自己的英文。選擇碧瑤的 Wales 語言學校除了因為碧瑤的天氣比較涼爽,不會太熱之外,Wales 學校的一對一課程比較多,最多每天可以有8堂一對一!我自己是選擇「強化口說英文 Power ESL」,每天6堂一對一+2堂團體課

除了一對一比較多之外,Wales 學校就位在碧瑤的市中心,學校一走出來就有很多不錯的餐廳(韓式炸雞店、韓式燒肉店、平價熱炒店)、韓式雜貨店(超多韓國餅乾的啦!)、麥當勞、Jollibee(菲律賓版的麥當勞)!

從 Wales 學校到 SM 百貨公司或最熱鬧的 Session road 也都很近,搭計程車大約8~10分鐘左右就到啦!

《Wales 語言學校》附近走路3分鐘就有7-11、好吃韓國燒肉餐廳、麥當勞、銀行喔~

▲ Wales 學校附近走路3分鐘就有 7-11、好吃韓國燒肉餐廳、麥當勞、銀行、韓國雜貨店喔 (喜歡韓國餅乾的同學應該會失心瘋)~

 

《Wales 語言學校》Wales 距離市中心近,附近超市步行約 5~7分鐘就會到囉!真是太方便啦~一罐養樂多只要 8 peso (約台幣6元),5罐只要 40 peso (約台幣30元)!太便宜啦!

▲ Wales 學校附近有兩間雜貨店,離學校比較近的是韓國人開的,全部都是韓國餅乾,另一間遠一點的比較便宜,我喜歡去買養樂多,5罐才P40 (約台幣 $28) 喔!

 

▲ Wales 學校附近的韓國雜貨店,有各式各樣的韓國餅乾、飲料、冰淇淋、韓國辣醬&各種醬料,甚至還有韓國進口米耶!

 

我最喜歡 Wales 的英文單字課~原來鼻屎的英文是 “Booger”!菠菜的英文是 “Spinach”!今天才知道!是不是超實用!

我最喜歡 Wales 的英文單字課(Vocabulary)&討論課(Discussion)。每堂「英文單字課」老師都會給我大約10~20個單字,有些單字我可能會,但也有些是真的完全沒看過、沒聽過的單字。

我到了 Wales 學校之後,才發現好多明明是在日常生活裡會遇到的英文單字,但完全沒背過,也沒看過….嗚嗚。例如:今天上課老師才教到的,我們常吃的「菠菜」的英文是 “Spinach”「鼻屎」的英文叫做 “Booger”!!

你看!多麼重要的單字!每天都可能會用到耶!雖然不可能天天都挖鼻屎,不過,有機會天天都吃到菠菜,變大力水手卜派啊~不過,一直到今天老師教了才知道….哈哈!大大推薦 Wales 學校的英文單字課啊~真的滿實用的!

有一陣子我剛好感冒,鼻子紅紅的,天天都在流鼻涕。

老師:「流鼻水」的英文是什麼?

我說:我不會……

老師:「你每天都在流鼻水,應該要知道鼻涕的英文怎麼說,這樣才有辦法表達你目前的狀況,跟外界溝通,讓別人理解你啊! 」

老師的這段話讓想了很久,的確,這些明明都是日常生活中常常會接觸到的東西,若能知道正確的英文該怎麼說的話,不是更棒嗎!

Wales 的英文單字課,除了學校教材裡的單字,若你有特別想學習哪方面的英文字彙,老師都會幫你準備,所以我覺得滿實用的喔~

 

一對四的討論課,可以和不同國家的同學交流意見,了解他們的文化,也可以訓練聽力與口說!

Discussion 討論課是團體課,通常都是4位學生+1位老師。討論課的老師每天都會選一個不同的主題讓大家討論,我滿喜歡這堂課是因為,可以聽到很多不同國家學生的看法,也能更了解他們的文化背景,除了訓練聽力之外,也可以鍛鍊自己的英文口語和同學交換意見。

《Wales 語言學校》精緻小班團體課上課實況,1位老師4位學生

▲ Wales 學校的團體課通常都是1位老師+4位學生,所以每個學生都有滿多機會講英文的

 

Wales 的一對一課程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指定科目,第一個月的文法課把我的基礎打穩之後,就把我的「文法課」換成「英文聽力課」

每個學生的程度都不同,英文的弱點也不太一樣。Wales 學校的課程還滿不錯的地方是,Wales 的一對一課程可以將原本的課程換成自己指定的科目喔!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的程度是屬於中高級,第一個月的時候我有文法課,Teacher RJ 幫我把文法的時態複習一遍之後,文法的時態用法(過去式完成式、現在進行式…)已經清楚很多了,剩下的工作,就必須靠自己多練習、多做題目…等等。因此,第二個月我就把文法課 Grammar,換成聽力課 Listening,除了可以熟悉外國人說話的速度之外,也郭學了一些 Idioms 英文成語。

《Wales 學生的一天》全英學生 Wendy 與菲律賓老師感情好好喔!都捨不得回台灣了!

▲ 這是我的寫作老師,我的writing 技巧進步滿多的,真的很謝謝她,不過,因為我跟老師感情太好,所以有時候上課會忍不住聊到停不下來~ 哈哈

 

 

我的英文口說進步最多,原本還滿沒自信的,不過老師也覺得我有進步,所以真的很開心!Wales 的老師都跟學生感情很好,很愛開玩笑,像自己的哥哥姊姊一樣~

一開始我不太確定自己有沒有進步,可能是對自己必較沒有信心吧,所以我就跑去問老師,但老師說:「Wendy 你的英文口說方面進步很多喔!而且,你講英文的時候越來越有自信囉!」聽了老師這麼說,我真的很開心,也慢慢變得比較有自信了!

溫馨小插曲:全英遊學顧問 Inki 跟Wendy & 老師一起去吃晚餐,所以目睹了 Wendy 如何跟老師聊天的狀況…..

Inki:剛剛跟你還有老師一起吃飯,我發現你跟老師們的感情真的很好,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你跟老師用英文聊天都超流暢的,老師講的笑話你都聽得懂!而且還可以用笑話回應老師,我覺得這是最厲害的!)

▲ Wales 學校老師都跟學生感情很好,滿喜歡開玩笑的,他們會依每個人個性的不同,做好開玩笑的尺度,Wales 的老師也就像自己的哥哥姊姊一樣。

 

《Wales 語言學校》Wales 的學費與餐費可分開算,如果不想在學校用餐,學校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餐廳可以做選擇喔~ 全英學生 Wendy 跟全英顧問還有菲律賓老師一起到Camping Date 吃飯,從學校步行約3分鐘就到囉!

▲ 我的代辦全英遊學顧問 Inki 剛好來碧瑤看我,那天我們就一起吃晚餐!

 《《Wales 語言學校》Wales 的學費與餐費可分開算,如果不想在學校用餐,學校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餐廳可以做選擇喔~ 全英學生 Wendy 跟全英顧問還有菲律賓老師一起到Camping Date 吃飯,從學校步行約3分鐘就到囉!韓式炸雞、pizza、蒸蛋、沙拉,一次滿足!

 

Wales 學校算滿自由的,我都會盡量跟外國朋友出去玩,尤其遇到英文比你好的人,仔細聽他們的說話方式,然後把好的偷偷學起來!

碧瑤的學校聽說都滿嚴格的,不過 Wales 算滿自由的。我平常若要出去玩,我都會盡量跟外國的朋友出去,因為,既然都選擇菲律賓遊學了,我想說就應該要盡量把握每一個能說英文的機會,要不然鐵定沒辦法進步的!

如果跟外國朋友在一起,尤其是英文能力比你好的人的話,你會學到很多,可以學習到更多單字,我通常都會很仔細聽他們說話方式,一邊思考,如果是我的話,碰到這樣的情形,英文該怎麼說。如果他說得更好的時候,我就可以學起來啦!

所以,我覺得跟外國朋友出去玩的好處真的滿多的!因為,跟台灣人出去的時候,真的很難克制不講中文啊~ 哈哈哈~所以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是外國人!

 

Gee 姊姊&Aya 姊姊都對我很好,我們是 Wales 三姐妹,喜歡一起出去玩!

跟我最好的兩個朋友,韓國朋友叫 Gee,日本朋友叫 Aya,她們就住在我的隔壁,他們人都很不錯,我們是 Wales 三姐妹,平時或假日都會一起出去。

Gee 姊姊是我們三人之中最晚來 Wales 學校,她雖然比我大8歲,可是跟她相處完全沒有隔閡,Gee 姊姊一開始就跟我很好,很愛開玩笑,跟我印象中的韓國人不太一樣~平常我們兩個也很愛打打鬧鬧,我還滿喜歡她。

我那個日本朋友 Aya 雖然已經30幾歲了,但還是超可愛的呦!而且中文說得滿流利的,因為她在台灣讀過書,也工作過。不過,別以為我們都偷偷說中文喔,我和 Aya 有達成協議,除非在真的不知道如何表達的情況下,我們才會說中文,否則每天都是講英文的啦!

《Wales 學生的一天》Wales 學校的餐點會配合各國籍學生口味做調整喔!全英學生 Wendy 在盛飯,準備要享用餐點啦!

▲ 午餐時間到啦!我們三姐妹都會一起吃飯!一邊吃飯一邊聊天!雖然日本的Aya 姊姊會講中文,但我們都約定除非萬不得已的情況,否則我們都是用英文聊天喔!

 

《Wales 學生的一天》Wales 學校的餐點會配合各國籍學生口味做調整喔!全英學生 Wendy 在盛飯,準備要享用餐點啦!

▲ 因為我吃素,所以有時候學校的餐點對我來說像是在當苦行僧一樣,因為學校肉類的菜色較多,最刻苦的時候只能吃泡菜加飯加湯。不過其實 Wales 學校外面走路的距離就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商店可以買到很多好吃的東西,所以也不會太辛苦啦~呵呵 ^^

 

▲ 教室外面就有一區學生休息區,下課後大家都會在這裡聊天,但晚上的時候也會在這邊一起唸書

 

Wales 不像大型學校有幾百位學生,這裡更有家的感覺,同學們都會互相關心照顧~ 

剛開始來 Wales 學校的時候,還沒有認識什麼朋友,而且,剛好那段時間的台灣人很少,剛開始的時候很擔心自己會交不到朋友,那時候,我每天都跟老師說我想回台灣。

不過,在 Wales 生活1~2周之後,慢慢認識了一些新朋友,而且,跟舊的同學也變熟了,所以,我就越來越有自信,在上課的時候也變得很吵~ 哈哈!

從第二週開始就真的很喜歡也很適應 Wales 的學校生活了,每個人的感情都很好,雖然Wales 算是中型學校,沒有像大型學校那種好幾百位學生,Wales 更有家的感覺~

每次我生病的時候,很多老師都會拿藥給我,或是關心我有沒有好一點。同學之間也都會互相照顧。碧瑤的 Wales 對我來說,不太像一個學校,反而像一個家。吃飯的時候,大家會一起聊天,分享心情,每天都只有一直讀書的感覺。

 

剛到碧瑤的時候,真的很想回家,但老師&學長姐都很照顧我們,所以第2周開始就很適應 Wales 的學校生活了,現在一想到要回台灣,就好捨不得喔~

剛到碧瑤的時候,真的很想回家,不過,現在對學校的生活作息都很適應,朋友也都很熟了,所以,一想到要離開 Wales 的老師和朋友就覺得好捨不得喔!真的~~

我到 Wales 學校2個星期之後,就比較不怕生了,比較敢跟新同學打招呼,介紹他們一些好吃好玩的地方,或者是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比較懂得如何照顧新來的同學。

我覺得就是一屆一屆的傳承,就像我剛開始來的時候,Wales 的學長姐都會很照顧我。我覺得他們之前的學長姐一定也都是這樣照顧他們,所以,自然而然就會照顧我們這群新來的小菜鳥。

謝謝爸爸媽媽可以讓我來菲律賓遊學,我剛開始其實是抱著很忐忑不安的心情,不知道有沒有效果,或懷疑自己的英文能不能進步…不過,來到 Wales 學校以後,不僅我的英文能力大增,我現在反而很擔心,若離開碧瑤回台灣之後,要是沒有常講英文的話,我的英文會不會馬上大退步啊~哈哈~

我真的覺得這次來碧瑤 Wales 遊學的經驗很寶貴,謝謝他們願意讓我來。Wales 的老師們真的真的真的都對我很好!他們也都很開朗,如果我有任何問題,他們都會給我意見,就算我剛開始很怕生,老師都會請同學們多照顧我。

回台灣之後,我一定會很捨不得 Wales 的老師和朋友。就連學校的廚房與清潔部的叔叔阿姨,我也都會很捨不得,因為他們人都很好、很親切,讓我覺得在 Wales 學英文的這段期間,很有家的感覺。

校長和 Head Teacher 都很親切,對我很好,每次遇到我都會問我說: “Wendy, how’s your day?”,也都會跟我開玩笑,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 8周的碧瑤遊學結束,今天畢業了!好捨不得 Wales 的老師和朋友啊!不想回台灣~嗚嗚~

 

▲ 我的老師都覺得我太吵了,他們都愛開玩笑說:「若 Wendy 走了,Wales 終於可以安靜一下了~哈哈」。

 

▲ Wales 月考程度測驗,全校第6名喔!喔耶!

 

《Wales 學生的一天》全英學生 Wendy 在程度測驗上得到全校第六名的好成績~ Wendy 太厲害了,拍拍手!

▲ Wales 月考程度測驗,全校第6名喔!喔耶!快跟我阿母說~~ 哈哈

 

Wales 學生年齡層很廣,有青少年也有銀髮族爺爺喔~ 我從這些日本爺爺身上聽了好多故事,他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真的很厲害!

Wales 的學生年齡層滿廣的,有青少年,也有那種年紀很大的叔叔阿姨,甚至是爺爺喔!爺爺他們人都超好,銀髮族爺爺他們大部分都是日本人,雖然他們比較常自己一個人,但只要你主動找他們聊天,他們都會跟你分享很多故事。

上次有一個日本爺爺,我超佩服他的!因為他已經82歲了!!但他還是這麼積極想學英文,我聽爺爺講了很多故事,覺得他好偉大喔~

平常在台灣想跟外國朋友接觸的機會已經很少了,這麼親切的長輩相處,聽他們的人生故事,真的很開心,所以我特別珍惜這種機會。他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超厲害!

Wales 學校的韓國人比較多,但我真的覺得韓國學生很會照顧人,尤其是男生,真的挺會照顧身邊的姊姊妹妹~所以,如果你是女生,你來碧瑤唸書一點都不用擔心啦,因為那些哥哥姊姊們都會很照顧你的!

▲ Wales 學校小小的很溫馨,所以滿多銀髮族爺爺也會來這裡學英文,活到老學到老,真的超勵志的啊!

 

▲ Wales 也有很多青少年的學生,大部分是韓國小朋友。

 

全英遊學的代辦服務很棒,當我在碧瑤思鄉病發作的時候,她們都會安慰我,並推薦碧瑤好吃好玩的地方給我~

我覺得全英遊學的服務很棒,像我剛開始來的時候思鄉病發作,全英的顧問都會一直慰問我,問我好不好,還會推薦碧瑤好吃好玩的地方給我,像 Camp John Hay 真的滿好玩的,所以我還滿喜歡全英遊學代辦的!

我爸爸說他想要找台中的代辦,又在網路上看到全英遊學代辦的評價還不錯,所以就自己先跑去諮詢了。

所以一切都是由我老爸做主,他當初就只有跟我說:「你下個月要去菲律賓遊學了,都幫你辦好了!」

一開始的時候有點疑惑,但這次我第二次去菲律賓遊學了,所以想說反正都去過了,沒什麼好怕的(第一次去宿霧遊學的時候,年紀比較小,所以也比較辛苦,但在 Wales 學校不會有這種感覺)。

《Wales 學生的一天》全英顧問親自到 Wales 探訪學生 Wendy 啦~

▲ 全英遊學顧問 Inki 到學校探望我~ 看完我上課的狀況後和老師一起合照。

 

6,263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