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瑤學姊佛心分享~在 TALK 學校準備多益考試的10大秘訣&優缺點分析
, , , ,

碧瑤學姊佛心分享~在 TALK 學校準備多益考試的10大秘訣&優缺點分析

遊學地點:菲律賓碧瑤 Baguio
遊學學校:TALK 語言學校(E&E 多益校區)
就讀課程:ESL 英文+多益課程
遊學週數:8周(4週ESL + 4週多益)



為什麼想去菲律賓遊學呢?

因為我兩個妹妹都去過菲律賓遊學,她們說因為菲律賓都是一對一上課的關係,像家教一樣,又是一個全英文的環境,所以學英文的效果還不錯,而且學費又很便宜,不用花太多錢,所以我妹才會建議我去菲律賓遊學。


菲律賓語言學校很多,為什麼選擇去碧瑤的TALK語言學校?

我在網路上爬文很久,後來發現碧瑤的語言學校有很多優點都很適合我,所以就決定去碧瑤遊學啦!

  1. 碧瑤的天氣涼爽舒服,容易專心念書,讀書比較不煩躁,也不會變黑(去宿霧天天都有大太陽,沒多久就會變小黑人了)
  1. 碧瑤學校的宿舍都不用開冷氣就很涼了,每月可以省下一大筆電費。
  1. 台灣直飛馬尼拉機場後不用再轉機,碧瑤學校人員會在馬尼拉機場門口等你,用學校巴士接你去碧瑤,這樣又可以省下一趟機票錢。
  1. 碧瑤的語言學校費用也滿便宜的,師資又好,一舉兩得。


為什麼需要準備多益考試?工作上的需要嗎?

我的工作是屬於業務性質,常常需要去國外參展,包括英國、德國、法國、歐洲、瑞典…等等。出國參展的時候英文就很重要啊,英文好一點的話,不論是跟客戶介紹產品,或在當地的生活&交通都會輕鬆很多。多益成績好一點的話,日後就可以換去更大的企業當國際業務。


在碧瑤TALK語言學校準備多益考試的10大秘訣&建議

  1. 建議可以先讀1~2週的ESL課程,畢竟大部分的人都是是第一次去菲律賓遊學,第一次處在全英文的環境,其實會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尤其對於那些文法基礎比較不好的學生來說,一開始要用英文去學文法,一定會聽不太懂,那會是個很大的挑戰,更何況,準備多益考試的時候,也需要大量的文法基礎去支撐,在多益考試解題的時候,才能跟得上速度,在最短的時間內,選出正確答案。英文基礎較低的學生,建議可以先讀幾週的ESL課程,再進入多益的考試課程,基礎穩了,效果會更好。
  1. 在台灣出發前,可以自己先加強一下基礎的文法或多背一些單字:有一些英文基礎後,去到菲律賓全英文的環境,或在 碧瑤 TALK 語言學校 進入多益課程的時候,可以吸收得更快,效果更好。
  1. 每天要主動預習,這非常重要:因為,先預習並把看不懂的多益單字查過一遍之後,對於隔天老師上課講的內容,會比較聽得懂,印象也比較深刻,不容易忘掉。
  1. 每天要強迫自己開口說英文,跟老師或同學講話聊天,主動找話題聊:例如「老師,請問你們在碧瑤都去哪裡剪頭髮?」、「美甲的英文怎麼說?」一類的,每天逼自己一定要開口說英文的話,英文的口說與聽力會提升很多。
  1. 我會強迫自己要認真一點,每天一定要督促自己自習:要強迫自己坐在書桌前唸書,除了複習當天學校的新句型文法,也要預習隔日上課的新單字。
  1. 盡量不要待在寢室念書:很容易就會想睡覺,學英文效果反而不好。
  1. 從ESL剛轉多益課程的時候,會需要一陣子適應的時間:因為多益的課程功課變多變難,新的單字也增加不少,所以瞬間壓力會變很大,每天多益模擬考的成績也容易起起伏伏。建議一定要讓自己適度排解壓力,不論是週末出去大吃大喝、郊外踏青,或像我一樣去Pub喝點酒與朋友聊聊天都好 (不要懷疑,碧瑤也有pub喔),適度紓解壓力後,平日學習的效果會好一些。
  1.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或鑽牛角尖,慢慢去累積自己的單字量就對了:韓國學生本來單字量就比我們多,他們從小就開始學英文,學校老師也會逼, 所以,單字量比台灣學生多很多。我有一位韓國同學,他在韓國的工作是船員,他每天都超拼的,非常非常認真。我認識的大部分韓國人都是這樣,程度再爛,多益成績也都有600分!所以,我們台灣人跟韓國人比多益的話,是真的壓力會比較大…大部分的台灣人,可能一開始在多益單字考試或模擬考的部分,都會覺得被韓國人比下去,但不需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或太鑽牛角尖,慢慢去累積自己的單字量就可以了。
  1. TALK 學校發的多益單字課本很不錯,多益單字的命中率大概有80%,一定要好好背:在每天的單字考試與多益模擬考都會反覆出現,目的就是要加強你的印象。Talk 語言學校的這本多益單字真的是精華啦,一定要好好背。
  1. 衣服盡量不要帶淺色(有可能被染色):另外,若在雨季去的時候要記得帶雨傘(不過,碧瑤當地的SM百貨公司也買得到)


TALK 語言學校多益課程這麼密集,每天6堂一對一多益+1堂多益單字考試+1堂多益模擬考,你覺得有什麼優點&缺點呢?

假如你的心態沒有準備好的話,在 TALK 語言學校 念 多益課程 的缺點就是,你可能考試會考到痲痹,因為Talk 學校多益課程超密集,上完6堂一對一之後,晚上洗完澡吃完晚餐之後,就要準備開始考多益單字+多益模擬考…..這種課程是真的滿操的….會很累喔

但另一方面來說,在 TALK 學校念多益的優點就是,對於程度不好的學生來說,Talk 一對一的多益課程 真的滿有幫助的,可以讓你很快熟悉多益考試的技巧,比較知道如何準備多益,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弱點在那裡,該從哪裡用功。


在 TALK 學校除了準備多益考試之外,要怎麼認識新朋友?

  1. 臉皮厚一點,主動打招呼,不要太害羞都不講話,這樣沒辦法認識新朋友。
  1. 多帶點台灣的食物去做國民外交,例如:台灣茶、天仁茗茶三角包、鳳梨酥、科學麵…等等,我的韓國朋友都超喜歡的。一邊吃吃喝喝分享美食,一邊用英文介紹台灣的文化或名產,通常都可以認識滿多新朋友的。
  1. 平常時間,韓國學生大部分都是一群一群,若沒有認識的朋友介紹,有時候比較難打進他們的圈子,不過每天早餐的時間,常會有落單的韓國同學,只有一人在吃早餐,這時候就可以主動去打招呼,效果滿不錯的。


在TALK 學校8周多益課程訓練後,英文有進步嗎?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1. 我的英文口說與聽力大幅提升,而且我的多益考試成績也進步很多Talk 學校每天都有多益模擬考+多益單字考試,每天這樣操下來,對於如何準備多益考試、多益的解題技巧不進步都很難。
  2. 在台灣自己準備多益考試的時候,雖然很認真,但有時候並無法看到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因為台灣很多上班族離開學校有一段時間,都忘了如何當個學生,往往抓不到那種讀書的節奏。像我就是去了碧瑤遊學,在Talk 學校老師的協助下,反而能比較清楚自己在準備多益考試的盲點在哪裡。平常我也知道自己的英文爛,但爛在哪裡其實自己也不太清楚,但從碧瑤遊學回來之後,我就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對學習英文幫助很大,比起拿多益就開始自己瞎讀的效果好很多。
  3. 某一天,我的室友在房間用電腦看電影,我路過就在後面跟著看了一陣子,但後來有一秒突然被自己嚇到「咦!沒字幕的電影,我竟然看得懂耶!真是太讓人驚訝了!哈哈~
  1. 雖然我的文法還是不太好,不過,經過這8周碧瑤 TALK 語言學校的魔鬼多益訓練之後,現在終於敢開口說英文啦,像這次我從馬尼拉搭機回台灣的時候,剛好遇到幾個菲律賓人,我就主動用英文跟他們打招呼聊了幾句。現在回到台灣以後,我也想辦法讓自己繼續每天講英文,這樣才不會忘光光。
  1. 我的目標是多益700分,所以Talk語言學校這種超密集的多益課程,每天6堂多益一對一,外加晚上的多益單字考試,還有多益模擬考,每天接受這種密集的魔鬼訓練,多益考試技巧真的進步很快,而且Talk 的學校老師也會逼你督促你。所以我在 Talk 學校也培養了在多益考試非常重要的專注力,考到後面 Part6, Part7 閱讀部分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分心。


選擇全英遊學的理由

全英遊學的網站關於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資訊很詳細,很多顧問給的建議是別的代辦沒有的,很棒!全英遊學顧問的諮詢講解也很詳細。


 

Ann 諮詢服務小故事

Kate 8週的多益課程結束後,畢業準備要離開碧瑤 Talk 學校的當週,我們剛好也一位台灣的學生要去碧瑤念Talk的多益,不過,因為碧瑤 Talk 學校目前的台灣學生比較少,我有點擔心新生可能會不適應學校,特別拜託Kate給新生一些學姊的建議。

Kate 真的很照顧我們的台灣小學妹,除了推薦 Talk 的老師給她,也熱心地帶著她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Kate 說:『 Ann你不用擔心喔!我認識的台灣在校生會好好照顧她,台灣人本來就是要互相照顧的嘛!而且Ann在我來碧瑤之前也給我很多協助,而且你還介紹當地學生給我,所以來碧瑤遊學之前所有「必帶」的東西都有帶齊喔~』。

其實我跟 Kate 在台灣是沒有見過面的,她住在台南,所以我們諮詢的過程大部份都是透過電話或LINE,還有一次是 Kate 正要前往中國的路上哩,不過,前一陣子在我前往碧瑤學校探望我們的學生時,終於可以見上一面啦~哈哈~他鄉遇故知,超級滿滿的感動忍不住和Kate 大大擁抱一下,謝謝你對全英遊學的信任與支持喔。

給Kate 的多益考試高分建議

多益考試是一門與「速度競賽」的考試:

  1. 不要浪費時間在不會的題目,如果不會的題目趕快進入下一題
  2. 如果多益題目太多寫不完,一定要留時間去猜答案
  3. 考試前一天,絕對不要熬夜

預祝 Kate 多益高分、實現自己的夢想 ^^

 


延伸閱讀

TALK 語言學校 → 點我

TALK 學校課程點我

TALK 學校影片 → 點我

TALK 全英顧問出差照片 → 點我

TALK 多益校區3D實景導覽 → 點我

免費索取更多資訊,歡迎預約週末諮詢 →  點我

10,454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