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菲律賓遊學心得:學英文敢開口就贏一半,Monol 讓我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

Annie 菲律賓遊學心得:學英文敢開口就贏一半,Monol 讓我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只要敢開口說英文就贏一半啦!Monol 讓我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真正來到碧瑤的 Monol 學校之後,我才終於體會到,所謂「敢開口就贏一半的道理」!

出發前因為要蒐集資料,我問過網路上曾經就讀 Monol 的學生:「全英文不會很痛苦嗎?」

他告訴我:「一開始當然會痛苦啊!不過,只要敢講,習慣講英文之後,就不會是什麼問題啦~」

如此激勵人心、正向陽光、勇者無懼的回答,簡直亮瞎我雙眼!哈哈!

▲ 全英遊學顧問又來探班啦~ Inki 姊姊這次又要來三週囉~

▲ 全英遊學顧問又來探班啦~ Inki 姊姊這次又要來三週囉~

 

 

Monol 學生國籍比例?
學校實施全英文政策(EOP) 會不會很痛苦?

另一個大家關心的問題:在 Monol 可以遇到哪些國籍的國際學生呢?

你知道的,在海外的語言學校,有來自各個國家的人並不奇怪。

我是在寒假這段時間來菲律賓的,我在碧瑤遊學的這段時間,在 Monol 遇到最大宗的同學是日本學生,接下來是韓國學生,當然也有台灣學生囉!

另外,我今天吃飯的時候,還看到來自中東沙烏地阿拉伯的同學喔!但無論如何,因為 Monol 學校嚴格規定只能講英文 (EOP 政策:English Only Policy),所以,只要你在 Monol 裡,你不會聽見各國語言交雜,只會有滿滿的大英文啊~哈哈

不需要擔心同學只講自己的母語,反而練習不到英文了。上課、吃飯、聊天都要只能講英文啊~根本逃不掉…..

 

Monol 開學第一天,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你知道 “Noodle” 怎麼拚嗎?」

Monol 開學第一天,隔壁的女孩子這樣問我。

「知道啊,N-o-o-d-l-e。」

我不假思索,直接將單字拼了出來。

那女孩子忽然面色凝重,看上去若有所思般的點點頭,過了會才又拍拍我肩膀,
微笑說:「謝謝唷,我怕分級考題會出,所以才先問看看怎麼拚的啦,哈哈哈。」

 

然而,事實上,考題並沒有出到 “noodle” 這個單字。

在混熟之後,我某天想起這件事,問她為什麼特別鎖定 “noodle”?

難道是事先知道考題嗎?她才大笑回答:「不是啦!只是因為我喜歡吃麵條啦!」

經過一陣白眼與無言以對,我只能安慰自己:「好吧,就算在碧瑤 Monol 交到的第一個朋友是傻逼,日子也得過下去。」

 

能到碧瑤 Monol 遊學,真的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在這裡交的朋友、學的英文、看見的景色,即使當下的感受會逐漸退色,但我也絕對不會忘記這一切的~

從原本的胡亂瞎講,到累積經驗後說起話有點樣子,最後能夠完整的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本意,花了我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中間有挫折、有苦惱、有痛不欲生,但 Monol 學校的同學都很友善,最重要的是,Monol 每位老師都非常有耐心,無怨無悔地接受學生們的問題轟炸~哈哈

直到現在我要回台灣了,而那位朋友還要繼續留三個月。

「記得要想我喔。」我有點想哭,眼眶濕濕的。

「好,我永遠不會忘記 “noodle” 要怎麼拚的。」她的眼眶也濕濕的,不斷吸鼻子。

▲ 全英遊學除夕年夜飯團圓火鍋,還有抽獎活動喔~

▲ 全英遊學除夕年夜飯團圓火鍋,還有抽獎活動喔~

 

Monol 學校餐廳吃什麼?
每天都有2種肉類蛋白質+1種炒青菜+2種湯+2種飯 (炒飯 / 白飯 / 稀飯) +沙拉吧+水果+烤麵包+果汁+沙拉

Monol 的學校餐廳是採自助式,可以自由選擇要吃什麼!當然還是不比台灣的家鄉味,吃久了一定會膩,但一定吃得飽喔~

偶爾想吃大餐或換個口味,獎勵自己平常認真唸英文的話,從 Monol 搭計程車大約只要15 分鐘就可以到達充滿食物的鬧區啦!

在碧瑤 Baguio 搭計程車很便宜,上車起跳價是 P35 (約台幣 $25)。若從 Monol 搭車的話,去 SM Mall 百貨公司,或是去韓國餐廳的話,大約都是 P80 ~ P100 (約台幣 $56 ~ $70),若有 3個人一起搭車的話,每個人都花大約台幣 $30 而已耶!碧瑤計程車超便宜的啦!

▲ Monol 三餐都有沙拉&水果,雖然沙拉區的變化不大,但至少還是每天都有纖維質啦!

▲ Monol 三餐都有沙拉&水果,雖然沙拉區的變化不大,但至少還是每天都有纖維質啦!

 

怡瑄心得照片16

▲ 總而言之,在 Monol 絕對不會餓死啦!(甚至會胖哈哈哈)

 

 

2,966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