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找工作必學!13個經典英文範例!如何詢問打工薪水、工作規定、房租!
, , ,

澳洲找工作必學!13個經典英文範例!如何詢問打工薪水、工作規定、房租!

澳洲打工度假找工作的方法很多,網站上寄送英文履歷、朋友介紹、直接登門自我介紹,或是打電話詢問….等等。哪一種找工作的方式最有效呢?

大部分雇主都是請員工在網路上代 Po 徵人的訊息,無法隨時留意從四面八方寄來的履歷表。

不過,若今天有適合的背包客直接登門拜訪,由之前員工或朋友介紹,或打電話面試表達興趣的話,反而更有機會得到雇主的注意喔!不過,打電話面試的英文要怎麼說?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以下列舉最經典的英文面試範例&需要跟雇主確認的工作規定英文例句!


【澳洲找工作4大步驟 + 找工作英文範例】

澳洲找工作英文範例
1.  先確定對方是否在徵人

範例: Hello! Are you hiring ?
翻譯:哈囉!請問您有在徵人嗎?

如果對方已結束徵人,向對方表示了解之意,並說謝謝即可。若雇主正在徵人的話,下一步就是英文自我介紹囉!

澳洲找工作英文範例
2.  若在徵人,請簡單自我介紹,表達對這個工作的興趣,讓雇主記住你的名字

範例 1:My name is Ginny.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this job / position!
翻譯 1:我的名字是 Ginny,我對這個工作很感興趣!

範例 2:I want to apply for a position as a kitchen hand.
翻譯 2:我想應徵「廚房助手」的工作。 

重點片語:
Apply for  申請…某種工作職務 / 東西

例句:He applied for the position of assistant manager . 他申請了副經理的職務。

澳洲找工作英文範例-草莓包裝
3.  若對於應徵的工作已經有經驗,務必讓雇主知道,可提高錄取機會

範例:I have experiences working as a packer at the strawberry farm so I am familiar with farm work.

翻譯:我在草莓農場有過包裝的經驗,所以對農場工作十分熟悉。
重點片語: 
be familiar with something   對某些事情或狀況很熟悉

例句:I am familiar with taking care of kids.  我對照顧小孩很熟悉。

澳洲找工作英文範例
4.  若雇主直接問你「何時能開始上班呢?
 When are you available to work?」

範例 1: I just finished my job so I am able to work at all times/at any time.
翻譯 1:我上一份工作剛結束,所以,我隨時都可以上班!

範例 2:I am still working at a meat factory. This job will be finished soon in a few days so I can start in one week.
翻譯 2:我還在肉工廠工作,不過,這份工作最近就會結束了,所以,我可以在一週內上班。

重點片語: 
be able to  有能力做某些事情

例句:I was very pleased to be able to help . 能夠幫上忙,我很開心。

【13 必學英文範例!如何跟雇主確認工作內容&薪水&交通】

工作內容、工作時數、薪資計算&何時發薪、有提供住宿嗎?這些福利與規定都是影響你選擇的因素,所以,在與雇主英文面試的時候就要問清楚喔!

 01. 這是全職還是兼職工作呢?
Is this full time job or part time?

 02.  飯店房間清潔人員的職務內容為何呢?
What is the job description of a housekeeper?

03. 一週工作時數大概多少?
How many hours a week will I work for?

04. 薪資如何計算?
May I know the salary for the job?

05. 房租一週多少錢?
How much is the rent per week?

 06. 住處有幾個人?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the share house?

07. 需要先付押金嗎?
Do I need to pay for the deposit?

08. 工作有服裝或是其他的規定嗎?
Any dress code or rules for this job?

 09. 請問上下班是否提供交通車接送?如果有的話,一天往返的車資如何計算?
Do you offer the transportation to work? If so, how much is the transportation fee for one day?

 10. 請問你介意我只做三個月嗎?
Do you mind if I only work here for three month maximum?

 11. 請問這個工作的工作時間是?
Could I know the hours about this position/job?

 12. 請問您希望我明天/下週幾點來報到呢?
What time do you want me to come for trailer (試工) tomorrow/next week?

  13. 謝謝你的時間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and effort.


同場加映~跟澳洲工作有關的英文專有名詞怎麼說?

  • Shift 班別

    通常像工廠、餐廳的工作者會有班別之分,例如:day shift 日班afternoon shift 中班night shift 夜班holiday shift 假日班

  • Pay slip 薪資單

    載明你一週工作的成果/時數以及薪資,還有扣除的稅額

  • Super (Superannuation) 退休金

    如同台灣的勞保退休金,由雇主額外提撥(當週薪水9%)至員工的退休金帳戶

  • TFN (Tax File Number) 稅號

    每個人僅有一組,相當於稅務上的身分證字號,未來向 ATO(澳洲稅務局)申報需要用到

  • ABN (Australia Business Number ) 澳洲的公司行號

    相當於台灣企業的統一編號,有些工作雇主會要求你申請使用,取代使用 TFN

  • Q Fever 疫苗施打

    大部份的澳洲肉廠(牛羊豬)工作,會要求員工先行施打疫苗

▲ 這就是在澳洲打工的「薪資單 Pay slip」上面有註記你一週的工作時數、薪水,以及扣除的稅額,要記得留起來喔! 

▲ 這就是在澳洲打工的「薪資單 Pay slip」上面有註記你一週的工作時數、薪水,以及扣除的稅額,要記得留起來喔!

以上 Ginny 已經整理出來所有在找工作時你可能會問到的問題,
而任何有關工作或是住宿方面的問題,
記得一定要在電話中一併先問清楚!
在澳洲找到工作其實不難,只要你有基本的英文聽說能力,
但是當然在找工作前,少不了多做一點功課,
希望大家的澳洲求職之路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82,748 total views, 23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