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與雅思課程差異比較~秒懂!Jeremy @ 克拉克遊學心得
, , ,

ESL與雅思課程差異比較~秒懂!Jeremy @ 克拉克遊學心得


ESL 與雅思課程的差異比較

我覺得ESL跟雅思的教法很不一樣,可能因為學選些這些課程的起始程度、目標、內容難度都不一樣,所以,老師指導你的方式也滿不同的。

  1. ESL的課程比較輕鬆一點,最主要可以練口說,像我太愛跟老師聊天,有時候會聊到忘了時間。
  2. 雅思老師的要求就比較嚴格,頂多讓我聊3~4分鐘後,就會被老師把話題拉回到課本~哈哈,我覺得 CIP的IELTS老師真的滿厲害的,我算非常會聊天的人了,但老師每次都有辦法把我拉回來,讓我認真上課,哈哈。
  3. ESL課堂上,老師會先教我們文章的結構,類似台灣的起承轉合。
  4. 文章前兩段的第一句,通常都是直接破題點出主旨,之後才繼續陳述其他細節。
  5. 大小寫還有如何使用標點符號,因為在中文用的標點符號可能沒有英文用的多,所以老師會教你怎麼用那些標點符號,這是在ESL的第一堂課老師所教的東西。
  6. 雅思課程,完全以考試高拿高分為準備方向,必須先透徹瞭解IELTS評分的規則、高分技巧之後,才能真正掌握雅思課程的精髓。
  7. 雅思有固定的題型,例如:圖表、講述關於自己的人生…等,所以會需要很大量的練習。也因為雅思有固定的題型,所以針對練習過的題型,掌握程度就會越來越高,因此會覺得自己進步很多。
  8. 雅思最困難的題型是「工廠流程圖」,這種題型我到現在還不太會寫,因為在雅思待的時間太短了,有點可惜,希望下次能在CIP語言學校待久一點。

CIP 克拉克遊學心得,該選擇什麼課程 ESL或雅思_哲維 Jeremy


我在 CIP 雅思課程的一天

我很幸運,第一堂課是10:20才開始,所以,我可以睡晚一點哈哈。我的作息跟別人都不一樣,這種情形可能滿少的,但可以給大家參考。

我真的太喜歡CIP的同學,所以,我每天晚上都跟我的日本朋友在游泳池邊聊天,尤其是要回台灣前兩週,真的很捨不得他們,所以,我們都會聊到隔天早上5:00 哈哈~

我差不多5:30開始睡覺,10:00起床,剛好接10:20的第一堂課…. 下午空堂還可以再補眠一小時。
CIP 克拉克遊學心得,該選擇什麼課程 ESL或雅思_哲維 Jeremy

CIP 克拉克遊學心得,該選擇什麼課程 ESL或雅思

 

每天講超多英文,英文越變越厲害,另外還可以睡滿6小時,不會太累,完美!

  • 05:30 上床睡覺
  • 10:00 起床
  • 10:20 – 12:45 上午雅思課
    CIP 學校的雅思課程,每天共有6堂課,包含4堂一對一+2堂團體課。
  • 12:45 – 13:45 午餐
  • 13:45 – 17:00 下午雅思課
  • 17:30 – 19:00 晚餐
  • 19:00 – 20:00 打球+聊天休息
  • 通常上完一天課之後,也挺累的,所以,我會和朋友一起打球聊天,有時候也會先稍微睡一下。
  • 20:00 – 22:00 晚自習+寫作業+複習
  • CIP 學校的雅思&多益課程有提供「斯巴達」「半斯巴達」的選項,如果選斯巴達的話,每天晚上8點都要強制晚自習+每天雅思閱讀&聽力模擬考+每週五8點考雅思單字…..真的挺累的….所以我選擇的是「半斯巴達雅思」。不過,因為晚上8點剛好是斯巴達學生開始晚自習的時間,我每天都會跟他們一起去自習,這樣比較不會想偷懶。
  • 22:00 – 23:00 洗澡
  • 23:00 – 05:00 與國際學生聊天練英文

我跟我的同學都滿好的,白天大家要上課比較沒時間聊天,所以晚上我們就會一群坐在游泳池旁邊一起聊天,回台灣前兩週是比較誇張,超多可以聊的啊,就一路聊天隔天早上5點,英文不進步都很難啊….真的。
CIP 克拉克遊學心得,該選擇什麼課程 ESL或雅思_哲維 Jeremy

地點:克拉克 Clark
學校:CIP 語言學校
週數:4週 ESL + 4週雅思 (→Jeremy ESL心得+推薦克拉克餐廳點這裡)


CIP一個月的雅思課程,讓我寫作也進步超快!超出我的預期~

在CIP學校念完一個月的ESL之後,第二個月就決定轉成雅思課程,挑戰一下。對於CIP 雅思課程新生活,最大優點就是:

1. 進入 CIP 的雅思課程之後,老師要求我每天都要寫2篇文章,所以我的寫作進步超快!這樣的寫作訓練讓我的句型、文法更扎實之後,連帶我的英文口說也進步很多,完全超出我原本的預期!

2. 雅思老師會特別訓練我們用不同的單字,更進階的文法與句型來表達,我就覺得每天都學得好充實,覺得自己很厲害~哈哈!

▲ 進入雅思之後,老師會要求你不要在使用最基本的單字,要多嘗試一些不同的、更進階的英文單字用法,這張就是老師發的補充講義,很實用!

▲ 進入雅思之後,老師會要求你不要在使用最基本的單字,要多嘗試一些不同的、更進階的英文單字用法,這張就是老師發的補充講義,很實用!

 

3. 我認為轉雅思很值得,雖然前2週有點後悔轉,因為真的很累很累,不過,現在往回看,發現自己的英文真的進步超多,非常值得!

4. 我當時要轉去雅思之前,我的ESL老師在我進入雅思前一週,特別幫我上銜接課,教我關於雅思的基本概念、規則,讓我能提前準備與適應雅思的內容,讓我正式進入IELTS後,可以更快進入雅思考試課程的強度與節奏。

5. 雅思雖然只報名四周,但因為我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朋友,我們會一起唸英文,所以我在短時間內才進步這麼快!

6. 雖然我沒有選擇 CIP 的斯巴達課程,不過,我會跟著斯巴達學生到餐廳2樓的開放空間讀書,我也會逼自己週一~週四都固定去唸英文,我覺得這樣很有幫助。

7. 剛到CIP學校時,我的雅思平均才3.5分 (閱讀3.0 / 聽力3.5 / 口說4.5 / 寫作3.5)~但現在都有4.0 ~ 4.5,最後一週我的口說甚至有進步到6.0耶!
CIP 克拉克遊學心得,該選擇什麼課程 ESL或雅思_哲維 Jeremy

正確清晰的英文發音,讓別人理解你的意思,是雅思口說高分的第一步

CIP 老師知道我需要的是最基礎的發音練習,雖然老師說,過去的發音課幾乎是專門為日本學生開的,但他覺得我很需要,所以就幫我調整課表。我猜我可能是 CIP 學校第一個去上發音課的台灣人吧~哈哈!

我覺得我在台灣真的太少練口說了,在台灣老師也不會糾正我,我們的環境也不會讓我有機會唸英文,就算自己唸英文,也可能是錯的,不過,到CIP學校上課後,真的覺得發音很重要。

我在CIP的雅思模擬考時,外師主考官說,他會重視的是學生的英文發音,還有唸得流不流暢,文法的正確度反而是其次。所以,能夠有清晰正確的發音,讓對方聽得懂你表達的意思,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我在CIP如何安排晚自習&寫雅思作業時間

不是每堂課都很有多作業,IELTS 雅思寫作課的作業算比較多,每天都要寫2篇文章。通常台灣人最弱的地方就是雅思口說&寫作,通常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完成一篇,剛開始真的滿難的。

例如我每天晚上從8點自習到10點,整整2個小時我還寫不完2篇文章….haha…

不過反過來說,真正雅思考試的時候,你只有1個小時可以寫,還要分配給 Task1 & Task2,其實每部份也只有30分鐘而已…..
CIP 克拉克遊學心得,該選擇什麼課程 ESL或雅思_哲維 Jeremy

 

所以,我每天盡量只花2~3個小時寫功課:

  1. 雅思 Writing 寫作作業:80分鐘
    Task1 & Task2 各40分鐘。逼自己要盡量在這段時間內完成文章架構、開頭、陳述、結論,不要和真正考試的時間差太多,要提先適應雅思官方考試的那種時間壓力雅思有些課可能整堂課都在教你的作業,所以,如果你的作業沒有好好寫的話,隔天的課就浪費掉了,所以不如把作業寫好,不要把心力放在其他地方。

如果你硬要把你的 Writing 作業寫得很好,就會去翻字典,還要
閱讀一些文章,花了超過40分鐘寫,這樣其實你也不會進步太
多,因為你太多東西是求助外界的,而不是靠你自己目前程度去
寫,你如果不用最真實的程度去寫的話,老師不會知道你的問題
在哪裡。

2. 雅思 Reading 閱讀作業:40 ~ 60分鐘
我會讓自己閱讀至少40分鐘~1小時,增加單字量、訓練閱讀的速度。

3. 雅思 Listening 聽力作業:40 ~ 60分鐘
老師會請我們回去聽mp3之後,練習把重點關鍵字圈出來,例如:單字後面要加什麼詞性…等。

 

5,412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