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全球商業英文最為流利的國家是菲律賓!企業員工英文能力超越美國!菲律賓蟬聯兩年第一名!

《經濟學人》全球商業英文最為流利的國家是菲律賓!企業員工英文能力超越美國!菲律賓蟬聯兩年第一名!

根據 Global English Corporation 最新的研究報告「2013年全球商業英文程度指數 (BEI)」指出,菲律賓甚至已經超過美國,被喻為「全球商業英文最為流利的國家」(BEI 意即:商業英文程度指數 Business English Index)。

2013年研究報告顯示,在76個國家中只有三個國家評鑑分數超過7.0。
全球領先的前三名分別是: 「菲律賓」、「挪威」、「荷蘭」。而菲律賓已經連續兩年,蟬聯「全球商業英文程度第一名」的寶座。

2013 全球商業英文程度評鑑 (全英遊學)

英語培訓機構 Global English指出:「一個國家的商業英文能力,將實際反映出它的經濟成長與商業上的成功。」因此,Global English委託市場研究公司,向全球216間跨國企業,超過10萬名員工進行調查。測試其英語文法、聽力、口語,每年統計全球的「商業英文程度指數」。

而「商業英文程度指數 (BEI)」分數越高者,則表示這個國家在 商業行為上,越能採取有效率且主動的溝通。Global English指出:「根據世界銀行公佈的最新GDP 統計資料顯示出菲律賓和挪威的經濟狀況都是進步的,而這兩個國家在2011和2012年BEI的評鑑也都在前五名。

研究中提及:「菲律賓的人口僅是印度的十分之一,不過,近來卻取代了印度,成為語音服務中心 (Call Center) 的樞紐,在語音服務中心 (Call Center) 工作的菲律賓人超過40萬名,大約比印度多出 5萬人。」

研究指出,正值經濟進步中的國家(日本、義大利、墨西哥) 和快速進步的新興市場 (巴西、哥倫比亞、智利) 在BEI的評鑑中只得到低於4.0的分數,這樣的情況使得這些國家在全球市場中較為弱勢。

2013 全球商業英文指數圖表 (菲律賓商英程度第一名)

研究同時指出,全球能力的轉移使得以英文作為溝通語言的國家面臨危機。

研究中顯示,在76個國家中有將近38.2%的全球工作者在商務英文的評鑑上被列為初級,這表示他 們的的英文能力上不論是虛擬或面對面的方式都無法了解或進行基本的溝通、閱讀、撰寫專業的英 文電子郵件或是處理複雜和快速的全球商業環境的變遷。

大多數的全球工作者(60.5%)的BEI分數低於中階層,落在4.0和7.0之間,這個級別中的人表示無法 進行主動的業務討論或進行較為複雜的任務,例如清楚的表達以及和顧客或合作夥伴的溝通協調。

Global English指出「BEI 全球商業英文程度指數」可以代表一個公司、產業或特定國家今年度在經濟上的表現,商務英文能力越低的表示其今年度的經濟越受到威脅。

Global English的總裁Tom Kahl認為:「商業英文能力表現越差的國家,對其全球貿易會有負面的影響。對於多國貿易來說,改善英文能力的缺陷和確保受雇者能以必要的能力水平是有迫切性的,有能力地有效和全球組織進行溝通、合作可以明顯地在經濟上有幫助。」

2012~2013年,菲律賓連續兩年蟬聯「全球商業英文評鑑第一名」,下圖為2012年菲律賓當地報紙新聞。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新加坡是在東南亞地區,商業英文評鑑程度在全球前十名的國家。

Newspaper_菲律賓是全球商業英文程度第一名

資料來源:經濟學人

11,110 total views, 9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