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歲生日這天來凱恩斯高空跳傘 Sky diving ,體驗雲端飛翔的刺激感,一生一定要嘗試一次!
,

My Gap Year 我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賺錢,我更想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

澳洲打工度假練英文看世界_4

▲ 在費沙島主動幫我拍照的親切老奶奶~大多澳洲人都是很親切樂於助人的~濃濃的人情味就是我對澳洲的第一印象~

  

我的 Gap Year 在澳洲打工度假 

在屆滿 31歲前,我突然想起我還有到澳洲打工的機會。人生只有一次,我希望人生留下更多的記憶點。

  • “我可能可以賺到很多錢”
  • “農場工作看起來好像很有趣”
  • “我想交很多好朋友”
  • “我想看美麗的風景”
  • “我想練習英文”

於是,我就這樣帶著這些簡單的願望,開啟了我的 “Gap year”。

補充小常識:“Gap year 空檔年” 
指的是歐美的年輕人,在高中畢業大學入學前的這段時間。這些學生會利用這段時間到世界各地旅行,暫時停下腳步,探索這個世界,增加視野。而現在 Gap year 在亞洲的風氣也日益興盛。

27歲、外文系畢業,站在人生的路口我卻迷惘了⋯決定不了下一步,就到澳洲走走吧!和世界接軌,讓生活成為你成長的動力~

我是 Ginny。一年多前,我辭掉了一份穩定、薪水數字看起來也漂亮的工作。當時的我 27歲,一個外文系的畢業生,在一個可以發揮所長的外語環境下工作,帳戶上看似完美的數字,卻來自於無限輪迴的超時加班與高壓環境。

當我再一次打開104人力銀行,才發現過去那樣朝九晚五,一成不變的生活讓我不快樂。除了存款數字增加,我的生活圈受限,交友圈變的窄小。當時的我,更不清楚自己 “想要” 什麼⋯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總覺得十分迷網⋯也就是在這個關鍵的空窗期,我想讓自己好好的放一段長假,好好的到世界逛一逛,而當時這個想法,進而引發我到澳洲打工的念頭。

“ 如果你有一個機會去國外住一陣子,在異地工作,用你自己努力工作的薪水作為旅費,去看一看和台灣不一樣的風景,去體驗與家鄉截然不同的風俗名情。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你願不願意試一試? “

澳洲打工度假:除了旅行、賺一桶金,你還可以有什麼收穫與改變?

去澳洲打工前,請先拋開 “賺大錢” 的念頭,因為賺大錢的前提是,你願意付出相當的勞力,或是你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

例如:你願意在農場頂著烈日在戶外工作,或是你天生是個 “快手” 在農場工作讓你能夠周薪破千。但就算賺不到一桶金,毋論如何你一定可以從這趟旅程中看到逐漸改變的自己。

1. 澳洲打工度假訓練你更獨立、勇敢,你將無懼任何挑戰

旅行中一定有很多時候你是獨自一人。一個人工作,一個人移動⋯甚至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的時候開口的機會變多了,不管是問路、問工作或是遇到不合理的對待,你學會為自己爭取權益,幫助自己,保護自己。

2. 你有機會從事在台灣你沒想過從事的工作

在澳洲,農場是你工作的來源大宗。你可以去農場採草莓,去葡萄園剪枝,去工廠作刀手、包裝,去牧場當動物的保姆⋯這些都是你在台灣少有機會,或是從來沒想過從事的工作。

3. 一週完成跳傘、深浮淺,高空俯望大堡礁,彈性的旅行,拍攝絕美風景

大堡礁、雪梨歌劇院、黃金海岸、烏魯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你將親眼目睹這些美景從明信片走出來,甚至在這些美景體驗跳傘或深浮淺,絕對難忘。而在澳洲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那就是你可以在工作結束後展開你的旅行,自己規劃,自己決定旅行的長度,打造自己的行程。

4. 結交異國朋友,進行文化體驗之旅,拓展你的視野

在工作場合或是旅途中,你總有機會認識不同的朋友,而且他們很可能來自世界各地唷~不管是在農場或是backpacker ,勇敢開口說英文,你也很可能來一段異國戀~

5. 改變你的人生觀

在這趟旅程中,你可能會遇到一些意外的 “小插曲”,這些插曲可能來自於與室友的磨合,有可能來自於你在工作的傑出表現,澳洲打工讓你認識自己,也重新定義自己。

澳洲打工度假練英文看世界_7

▲ 在凱恩斯旅遊認識的美國夫妻檔~讓我即使一個人旅行也能拍照留念,也不覺得孤單。有朝一日 LA 見~

澳洲打工度假練英文看世界_3

▲第一次看到袋鼠很興奮!但其實袋鼠超兇的⋯⋯抖

澳洲打工度假練英文看世界_6

▲ 在凱恩斯住宿的房東 Tony 親切又健談,除了每天與他分享旅遊心得,也聽他的人生故事。順便天天練習開口說英文~順帶一提,住宿是在 Airbnb 找到的喔!

澳洲打工度假練英文看世界_5

▲ 一起在農場工作的室友合照留念~這一天是我們草莓季正式結束的前一天~看看我髒兮兮的上衣,知道農場生活不好混了吧?

回顧在澳洲的生活,除了體驗農場工作、結交朋友, 到不同城市旅遊,價值觀的改變,那才是這趟旅程的意義~

現在的我已回到台灣。回顧九個多月的澳洲生活,我的確在農場享受了幾週周薪破千的日子(再努力一點真的就一桶金了)

雖然最後很大一部分在旅行的時候全都梭哈了,但我的確看到很多美麗的風景(值回票價),體驗到看起來有趣卻辛苦的開心農場生活(終於體會農夫的辛苦了,每天把飯乖乖吃完~)交了很多好朋友,特別是在農場的那段時光。

一路上,我很幸運地認識到許多對我好的人,他可能是在車站幫你提行李或幫你問路的乘客,可能是主動幫你在美麗風景留下倩影的旅客,可能是住屋處願意每天坐下來和你聊聊旅行心得的友善主人,或是在晚餐時間為你端上一碗湯的貼心室友。

澳洲打工度假練英文看世界_2

▲ Mother’s Day 大合照~我的 supervisor 與她老公,以及我的草莓同伴們~

我的澳洲生活精彩,除了心靈的成長,也累積珍貴的回憶。我很慶幸當初勇敢踏出我的那一步~

在來澳洲之前,我沒有想過我可以適應農場的生活,我沒有想過,我可以躺在自家的草地上,和室友們數流星。我們從這樣簡單的日子,找到生活上的小樂趣,開心地當個 76年次的小孩。

澳洲打工度假,勇敢出走,激發人生的可能性,發揮你人生的極大值,只要一張簽證,一張機票,初期的生活費用,及一顆簡單的心,走吧!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帶著勇氣體驗。

打造你獨一無二的澳洲背包客人生!

澳洲打工度假練英文看世界_1

▲ 28歲生日這天來凱恩斯高空跳傘 Sky diving ,體驗雲端飛翔的刺激感,一生一定要嘗試一次!

5,738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