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信箱] 我是澳洲背包客,希望回台灣後找到好工作!

[顧問信箱] 我是澳洲背包客,希望回台灣後找到好工作!

[顧問信箱] 我是澳洲背包客,希望回台灣後找到好工作!


主旨:我是澳洲背包客,希望回台灣後找到好工作
 

姓名:Amy (女, 28歲)
職業:澳洲打工度假背包客


Amy 來信內容
你好!請問我應該報名菲律賓遊學的多益課成或雅思課程呢?
我目前已經完成澳洲打工度假,希望能在台灣找到好工作,
未來工作可以繼續使用英文,我朋友說我應該念雅思,
因為雅思成績使用度比較廣泛,例如,聽說外商公司都是看雅思成績。
而且,萬一將來我想去澳洲念碩士的話,也需要雅思成績。
你覺呢?我該如何選擇?
我的英文程度普通,而且….我也還沒確定要不要去澳洲念碩士….

全英顧問建議

Amy 你好!多益與雅思課程的選擇確實困擾很多學生,
學生常常陷入兩難,我有幾個小技巧可以幫助你釐清問題。

先試著在心中默默地回答下列問題:
Q1.  目前的英文程度大約如何? 
Q2.  遊學預算大概有多少?
Q3.  預計就讀的周數多長? 

Q3.  可能前往澳洲念碩士的機率與可能的入學時間 ?
Q4.  對於密集課程的抗壓性如何呢? 
Q5.  夢想中的工作?

Amy 回覆內容
Q1.  目前的英文程度大約如何? 大約多益500分
Q2.  遊學預算大概有多少?預算大約12~15萬
Q3.  預計就讀的周數多長? 12週左右

Q4.  去澳洲念碩士的機率?機率大概一半而已
Q5.  可能的入學時間 ?遙遙無期,因為必須先賺錢
Q5.  夢想中的工作?國際貿易類的工作
Q6.  對於密集課程的抗壓性如何呢?抗壓性應該還OK。去了一趟澳洲打工度假更深刻體悟英文的重要性,且遊學費用是在澳洲打工辛苦存下來的,真的希望可以學好英文。

全英顧問建議

依據上述的回覆,目前現階段的你,可能選擇多益課程會比較適合你喔!

推薦原因如下:
1)  因為前往澳洲就讀碩士的計劃尚未有明確的時間點,可能這一兩年內會以工作為優先。

2)  國際貿易類的工作上會接觸的英文為商業英文,多益課程的授課內容是以商業英文為主,因此,對你未來工作面試或是工作內容銜接比較有幫助。

3)  學習成效部分,以目前500分的多益成績選擇多益課程,預計在12周可達多益700分(一般公司的面試門檻),若選擇雅思12周預計可達雅思5.5 分(未達澳洲碩士入學門檻雅思6.0-7.0,需要以條件入學資格方式申請)。

4)  課程的難易度部分,原則上多益課程比雅思課程簡單,雖然兩個課程都有一定壓力,但只要念過雅思的人都會叫苦連天,其中主要原因是雅思課程的字彙涵蓋範圍無邊無際 (只要幻想你要背五大行星或是火山爆發相關的單字,你就懂我意思了),通常我會建議學生有『很明確』需要雅思成績的原因再選擇雅思課程,達到雅思目標成績的學生需要無比的抗壓性與對成績執著。以上的分析提供你參考喔!最後的課程選擇還是要以你目標為準。

貼心Tips:

1.  若你回覆上述的問題的答案改變了,則建議的課程也會改變喔!如果你的多益成績約700分或一年內會申請澳洲碩士,則雅思課程會比較適合你。

2.  文章中提到的『條件入學』指學生未達入學標準,部分學校可接受入學申請但學生需就讀學校附設之語言課程。

3.  學生在菲律賓就讀期間可於當地報名多益考試,語言學校除了提供多益預備課程,700分 900分保證課程,且有些語言學校也是多益官方考試中心。(詳細課程資料與考試相關問題,歡迎洽全英遊學)

4.  學生報名菲律賓多益考試最常見問題之一:菲律賓報考的多益成績,台灣有承認嗎?有的,請放心喔!而且,若考試後已經先返台灣,也可以付費(郵寄郵資費)請學校代寄回台灣。

5.  更詳盡的多益vs 雅思課程比較,請參考 →  [常見問題 QA] 菲律賓語言學校&課程篇

6.  台灣多益報名機構(線上報名頁面)

雅思推薦學校:PINES (Chapis 分校) / SME / CIA / PELIS

 

 

4,843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